供销社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要点

时间:2022-09-23 08:42:06

供销社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要点

为深入推进我社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进一步营造机关良好工作作风,提升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县社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服务“三农”,进一步提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推动供销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突出思想教育、加强建章立制、严格考核为抓手,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落实“八项规定”、“马上就办”的效率,促进我社机关工作人员高效履职,树立机关勤政、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

二、工作目标

(一)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全面加强县社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业务水平等素质的培养锻炼。勇于解放思想,在服务“三农”、供销事业发展大局中找定位、尽职责、作贡献,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大力营造人人讲效能、事事抓效能,处处高效能的工作氛围,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二)工作水平明显提高。加强干部职工能力建设,使机关干部职工的思维模式、工作方式、工作能力适应时代的要求,实现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三)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围绕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明确各股室的工作职能,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好里做。严肃机关工作纪律,提高机关队伍整体素质,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四)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强化县联社“指导、协调、监督、服务、教育培训”职能,坚持为“三农”服务的宗旨,做好农资供应,推进农资连锁经营,继续发挥农资主渠道作用;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服务;推进“新网工程”建设和社区综合维修服务体系建设;完善规范“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加快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构建为农服务、助农增收综合服务平台,着力提升工作效率。

三、工作内容和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责任主体意识,调整充实县社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县社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县社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县社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的实施。做好细化机关效能建设责任分解、落实和考核,层层抓落实,做到统筹安排,使效能建设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真正把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效能监督管理。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一级抓一级。加强对本单位、本股室的工作作风、效能建设的督查,重点围绕改进机关作风,落实“八项规定”开展行之有效的工作监督和民主监督,加大对履行职责,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及效能建设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的督察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

1、加强作风建设,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强化对县社机关工作秩序、办事效率以及工作人员遵守工作纪律和办事服务情况的常态化督查。全面落实“马上就办”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效能问责制等机关效能建设基本制度。县社领导应增强效能建设责任意识,对所分管的股室效能建设工作负责;各股室负责人对本股室人员执行效能建设制度和开展效能建设工作负责。严格机关管理,机关效能建设办公室要加大日常督促检查,严格要求、严肃纪律,对违反效能建设规定的行为,以及在各级效能办和监督员明查暗访、专项检查中查出问题的,情节轻微者给予告诫或诫勉教育,情节严重的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并按照相关的法规条例严肃处理。

2、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争创学习型机关,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定期学习制度,使机关形成“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以学为乐、学以致用”,以此强基固本,形成以能促效的学习型机关,努力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

3、健全运行机制、促进工作规范。建立健全科学的机关效能建设考评办法与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评办法、诫免教育、责任追究、机关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值班制度等工作制度。坚持严格考核,把绩效考核与政风行风评议、综合目标管理考核结合起来,按年度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考评,公布考核结果,兑现奖惩措施,真正做到以制度规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