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镇妇联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3 09:37:23

某镇妇联上半年工作总结

2020年上半年,镇妇联在县妇联的细心指导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三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镇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引领全镇广大妇女积极进取,顽强拼搏,为保障和促进全镇妇女工作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淬炼巾帼担当,奋力抗击疫情。

疫情期间,镇妇联认真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尤其在组织动员、宣传引导、群防群治、生活习惯及居家防疫中的独特作用。同时镇妇联、团委和镇组织办联合发动广大巾帼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奉献巾帼爱心、彰显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二、彰显巾帼志愿,弘扬时代新风。

以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中国梦”宣传教育。3月8日,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包括温暖送巾帼、祝福暖人心、植树助春耕等;4月3日,开展清明节“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4月15日,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5月12日,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日宣传教育活动。5月15日-5月28日期间,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计生协、团委等单位开展了“国际家庭日”“全国助残日”“世界无烟日”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三、树立先锋典范,守护美好家庭。

2020年3月,市宣传部、妇女联合会、文明办联合公布2019年全市“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评选名单,我镇4户家庭光荣上榜。其中,村张儒家庭获评市“最美家庭”,陡沙河村汪红梅家庭和上店村吴胜利家庭中心学校王胜获得县“五好家庭”称号。

四、关爱妇女儿童,维护合法权益。

一是关注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健康成长,2020年春节前,镇积极响应上级妇联号召,开展了“把爱带回家”情暖儿童寒假系列行动,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2020年4月,镇妇联开展了“书香润万家”家庭阅读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向英雄致敬,与祖国同行”征文比赛、读书心得“征集令”和“声临其境”亲子视频征集,并于6月1日举办颁奖仪式。6月1日,镇妇联前到镇中心小学集中开展“与爱同在、快乐成长”六一慰问活动,为7名优秀儿童、困难儿童、留守儿童代表送去书包、文具盒、纸笔等学习用品。二是持续开展贫病妇女儿童救助行动。为4名贫病妇女申报了2020年两癌救助一万元每人,正在等待审批;为4名贫病妇女申报了贫病妇女救助500元/人。

回顾半年来的工作,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镇妇联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相比,与人民群众对妇女工作的殷切期望相比,还存在着很大的距离,2020下半年,我镇妇联工作,将争取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按上级要求,精心策划,彰显特色,注重实效,服务妇女,使广大妇女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