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局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制度

时间:2022-05-25 03:40:44

文体局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制度

一、学习时间

每年必须定时召开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为示范带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完善学习制度。

二、学习内容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学习宣传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宣传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宣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学习文体系统相关法律法规,坚持普法与依法实践相结合,大力开展依法治理;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三、实行考试制度

为巩固学习各项法律法规知识,更好为民服务,每年对所学的法律法规进行考试,并将考试成绩装入个人学用法档案。

四、严格学习纪律

1、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按时参加学习,不得无故缺席和迟到早退。

2、各下属单位在安排工作时,应尽可能保证让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参加集中学习,因公、因事、因病必须请假。

3、严格实行签到制度,凡无故缺席者按旷工处理。

4、干部职工的学习情况作为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之一,并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