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片区优化调度会发言

时间:2022-03-26 09:19:00

书记在片区优化调度会发言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镇召开片区建设进度和优化建设环境工作调度会,之前我们实地查看了优化地区重大项目建设环境综合办公室、朝农养猪场拆迁点、村安置房,刚才各相关单位作了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几位区领导就片区建设进度和优化建设环境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要求,请同志们认真贯彻落实。

片区开发建设是市、区重点工程。对此,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王文涛书记到任后多次视察片区的建设情况,区里各位领导也抓得很紧。这几个月来,区政法委、镇、房管局、朝农管理处等有关单位的同志非常辛苦,采取了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片区推进的速度与成效离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要求还有差距,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与片区开发建设总进度目标还有差距。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研究新政策、开拓新思路、开创新局面。下一步各相关单位要总结经验,制定新办法、采取新举措,大踏步地推进片区开发建设。下面,我就加快片区建设进度和优化建设环境工作强调三点要求。

一、按期推进,紧锁目标不放松。

要牢牢抓住片区开发建设总的工作目标不放松,严格按照每年既定的目标开展工作,分步实施推进,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1、拆迁目标要明确。到目前为止,镇148万平方米的任务已经拆迁完成118.68万平方米,占任务数的84%,朝农管理处总任务近30万平方米,已经拆迁完成18.6万平方米,拆迁率达60%。当前,我们片区的首要任务就是顺利完成拆迁,而刚才通报的数据基本都是去年的,这就说明今年的工作进度缓慢。现在镇、朝农管理处新的领导班子都全部到位,要把完成拆迁任务作为新班子的首场任务,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务必取得突破性进展。近期目标就是,今年7、8月份,镇除了要完成剩余3000多平方米的农房拆迁任务外,争取完成2-5户企业的拆迁工作;朝农管理处要在这两个月内完成2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区房管局也要同样完成2万平方米,三个单位要按照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方案,做到责任到岗到人。

2、拆迁安置房的建设。对目前没有完工的拆迁安置房建设,要按期保质保量完工,要按照目标去推进;对已经完工的项目要加快基础配套设施的推进,对周边管网、道路的建设要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拆迁安置房建设面貌日新月异。

3、拆迁安置房的分配工作。安置房的分配工作要科学、合理、稳妥地处理好各种关系。镇第一批拆迁安置房的分配工作,力争在今年8月底完成,第二批今年年底完成,第三批明年完成。朝农管理处的拆迁安置房分配工作要在今年10月份全面完成。在拆迁安置房分配工作前期,我们要做好对房屋的评估,认真调研,制定方案,保证安置房的分配工作顺利推进。

4、净化投资建设环境。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片区建设成为投资环境最优,项目推进最快,工程效益最大的区域。相关单位要积极开展工作,严厉打击有损片区投资建设环境的违法行为,让投资者安心、放心、舒心的来片区投资兴业。

二、迎难而进,紧盯目标不放松

片区开发建设是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必然会遇到各种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我们要妥善处理好工作中存在的“四个问题”。

1、建设资金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做好风险评估,并把建设资金的缺口通过多种渠道专题向市里汇报,争取市里支持,及时解决资金缺口。

2、拆迁安置房面积不够的问题。要在充分调研评估的基础上,向市相关部门报告,争取得到市里的支持,依法依规解决安置房面积不够的问题。在这里要特别强调的是,绝对不允许村、镇、区任何单位和个人以组织的名义把拆迁安置房拿到市场上去进行私下交易,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3、市里配套设施不完善的问题。片区建设伊始,配套设施一时难于跟上,这就要求我们迅速拿出具体方案上报区指挥部,认真研究后报市指挥部或市委市政府,争取市里大力支持,尽快解决片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难题。

4、办理拆迁许可证的困难。区片区建设指挥部要尽快与市里沟通,尽早取得拆迁许可证,做到依法依规拆迁。现在是法治社会,我们既要做事,更要依法。看起来这是一个矛盾,如何解决这个矛盾,这就是对我们能力的考验,也是对我们作风的考验。我们要发挥聪明才智克服困难,并迎着困难想方设法战胜困难,尽快办理拆迁许可证,从而更好地推动拆迁安置工作。

三、合力奋进,紧咬目标不放松

现在片区的建设到了关键时期,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到了一个关键的时期。我们全区上下务必要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同心同德,贯彻落实好旧城改造提升、新城繁荣发展的总体要求。在全区上下合力推进片区城市建设过程中,我们要紧咬目标做到:

一要务实。镇、朝农管理处、房管局三个单位要想出实实在在的办法,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拿出实实在在的作风,按照今天确定的目标和片区开发建设的要求,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二要高效。在座的同志都是年轻有为的干部,年轻有为的关键就是要有所作为。我们要用工作业绩回报党组织,回报干部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对我们的关怀。这就要求我们的工作要有新变化、新突破,各项工作有了新变化、新突破就是我们工作的效果,就能展现我们高效的工作能力。

三要阳光。无论是房屋拆迁、工程建设,还是拆迁安置房的分配等各项工作,都要阳光操作、廉洁自律,各级干部要做到干干净净做事,不能拖泥带水,要按规定、按原则、按政策办事。各相关单位的领导同志,要“管政策、管原则,管办法、管干部、管效果、管队伍”,凡事要按规章制度办事,不能带有任何私利,这样才不会违背党纪国法,才对得起组织的培养、才对得起人民群众的信任。如果有人打着领导的名义,甚至打着我的名义去谋私利的,大家可以直接把他扭送到司法机关,按照法律和纪律处置。只有我们的工作做到阳光操作,阳光实施,阳光推进,我们的事业才能像阳光一样更加灿烂,更加明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