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企业直播会讲话

时间:2022-02-02 08:32:00

市长在企业直播会讲话

各位听众,各位观众,现场参加直播活动的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上午,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监察局、经济开发区、市纠风办、市广电局、人民广播电台在这里联合举办以“优化发展环境、服务工业兴市”为主题的《行风热线》进开发区大型户外直播活动,这次活动对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大会精神,对推进工业兴市、实现“十二五”开门红,对进一步创新行风热线直播节目的形式,搭建群众、企业和政府之间理解和沟通的平台,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活动得到了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单位,市电台、电视台、日报等新闻媒体以及经济开发区、齐星公司等企业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崇高敬意,向积极参与这个节目的广大听众表示衷心感谢!

发展环境是一个地区思想解放程度、市场发展水平和政府执政能力的集中体现,不仅直接影响到投资者的利益,而且决定着本区域的发展前景和后劲。优化发展环境既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证,也是检验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志,更是每个领导干部、每个公务人员、每个职能部门工作能力、综合素质和服务质效的重要体现。可以说,优化发展环境是发展所需、形势所需,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当前,我市正处于一个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时期,能否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对于我市实施“工业兴市”主战略、推进跨越式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我市的经济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但影响经济发展的因素依然存在,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部门和行业在承担服务发展职能、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方面又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今天,开办《行风热线》进企业大型直播活动,其目的就是充分利用“政风行风热线”这一平台,架设起政府及其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拓宽企业和投资者投诉举报渠道,通过在“政风行风热线”的咨询、投诉和质询,使损害企业发展环境、影响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从而更加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希望所有上线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热线”这一平台的作用,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对待群众和企业提出的问题,尽力给予满意答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政风行风热线”是连通政府、媒体和人民群众良性互动的桥梁;是纠风部门和新闻部门合作,维护群众利益、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成功探索;是专门机构监督、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有机结合。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政风行风热线”作为理政为民的一面镜子,从中知民情、悉民意、晓民优,从而审视和修正决策;要通过政风行风热线,从中看到党委政府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并时时做到自省、自查和自纠,让党和政府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本色、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各级纠风部门要认真组织协调,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上线部门的积极性,在注重实效上多下功夫,不断提高问题的办结率和群众的满意度。各级政府部门和行业要通过政风行风热线,并结合在全市开展的“三评两查”活动和政风行风评议,认真倾听群众所盼,及时了解群众所思,准确把握群众所求,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认真查找本部门、本行业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上的不良倾向,做到工作作风不断好转,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办事程序严格规范,办事效率不断提高,努力为推进工业兴市、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