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实绩讲评专题会发言

时间:2022-07-27 10:16:00

镇实绩讲评专题会发言

同志们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召开的主要目的对各口、片工作情况进行评议,今天这次实绩讲评大会。对工作进行谋划,总结效果和经验,找准缺乏与差距,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为新的一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刚才8个片及有关各口负责人就工作总结和工作谋划进行了详实的汇报,下面我就这次会议强调几点意见:

深刻领会这次实绩讲评大会的意义和作用。这次实绩讲评大会,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就是利用汇报讲评这个平台,对工作进行总结,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考核,充分体现了规范运作和“三定到岗、三考到位、三评到人”考核机制的精神实质。大的方面讲,打造服务型、全能型、诚信型政府,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具体体现。小的方面说,一次对每个股级基层干部自我心理、文化、演讲口才等各方面的展现和考验,又是一项选拔人才、使用人才的重要依据。

全镇重项工程、办实事项目及各项事业取得较好成绩的一年。全年财政收入完成1679万元,过去的一年。占年任务的128%,占目标任务的112%;工农业总产值181518万元,固定资产投资8272万元,项目建设5877万元,招商引资2160万元,分别占年任务的100.5%、65%、214%和140%。项目建设上,书记、镇长工程,镇10项自定办实事项目,198项村自定办实事项目基本完成;山区综合开发上,维修机井4处,新建旱井窑29个,完成秀水、三家店的人畜用水工程,13个村列入国家饮水平安规划,发展设施农业1100亩,粮食总产量12436吨,抓出梁家、秀水两个山区综合开发典型村,植树10.5万株,封山育林1200亩;民心工程上,投资459.6万元,文明生态村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果,村村通油路工程投资72万元,硬化通村公路4.5公里,街道4公里,35个村实现了光缆入户。其他工作上,全镇95%以上的村开展了放心支部”竞赛、以“两评”为主要内容的一揽子”会和财务治理活动,46个村建起新帐,村务公开率达95%以上,有效地实现了班子、村情“双稳定”全镇重特大案件发案率为零,刑事发案率控制在万分之二以内,矛盾纠纷得到排查处置,精神文明建设和计划生育等工作也都取得明显的成果。

离不开大家的兢兢业业,这一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精诚团结,离不开大家的忘我工作。天长的干部是最辛苦,也是最优秀的这是常说的一句话。但在个别干部中间,得过且过,混天度日,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说得过就行,过得去就行的缺乏事业心和责任感的落后思想仍然存在给我工作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如何用干部、用什么样的干部的问题上,还是坚持五用五不用原则:一是坚持以德量人,用干事的干部,不用闹事和起事的干部,做到以德从政,使工作抓到点上,落到实处。二是坚持以能用人,用开拓型的干部,不用激进式的干部,做到能者有其职,贤者有其位。三是坚持以勤识人,用发展型的干部,不用平庸型的干部,以勤识人,以勤用人,把勤奋敬业的干部起用起来,做到用其所时,不耽误人才,用其所长,不埋没人才,用当其位,不浪费人才,达到有为有位,无为无位。四是坚持以绩取人,用干明白的干部,不用整明白的干部,制定以工作实际为主要内容的指标考核体系,真正把那些勤干政事,绩效显著,为群众着想、替群众办事、能干事、办成事的干部用起来。五是坚持以廉择人,用干净的干部,不用手脚不干净的干部。这次会议就是通过讲评这个平台,看看各口片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底干了什么,干得怎样,依照年初制定的机关内部岗制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方法》进行量化打分,将考核得分作为干部政治进步、经济得利得重要依据,真正形成实干、苦干、干事、干成事的得势获利,浮夸、哄骗、不干误事的失势失利,实干成事的有位,不干无事的无位,建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进而营造能者上、庸者下,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能干事、干成事、干大事的工作氛围,为今年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认真总结谋划。涉及片、纪检、办公室、财政、组织、计生、城建、农、林、牧、工等部门,点多面广,一定水平上反映了全镇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因此就是要通过这次讲评,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来个“回头看”对工作进行谋划安排,使我各口片对全镇的工作有一个更深、更透的解和掌握,形成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激励、相互促进的良性氛围,开创工作新局面。

本着全面掌握、重点突出的原则,刚才各口片在汇报工作时。工作情况都讲的比较实、比较全、比较细,真正发挥出这次讲评大会的效果,达到评出位次,议出谋划,比出水平的目的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工作开放意识不够,存在小进则满,小富即安心理,求稳怕乱的思想还比较严重,工作步伐迈得不够大;二是工作落实不太到位,个别口片工作完成情况与岗制任务还存在一定差异;三是工作谋划不太详尽,个别口、片谋划突出不了重点,说不清问题,操作性不太强。

严肃看待讲评,还有就是大家要坚持一颗平常心。正确对待结果,平静对待工作。工作好的要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工作差的要分析原因,找出差距,迎头赶上,力争今年工作实现新突破。

三、加大谋划力度。决定了不发展不行,发展慢了不行,发展不好更不行。因此各口、片要本着“强基础、树形象、保稳定、求发展”工作思路,本着高起点、找环节、抓整体、出成效的工作方针,本着经济、政治、文化和谐发展的原则,本着一个口号喊到底的精神,对工作进行再谋划,确保具有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力争贴近中心、贴近实际、贴近工作,为深化工作落实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