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运会赛区组委会工作会上的发言

时间:2022-06-24 03:07:00

在全运会赛区组委会工作会上的发言

同志们:

现在开会。十一届全运会即将进入一周年倒计时阶段,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9月1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听取全运会筹备工作情况和济南场馆建设及综合整治情况。9月17日,市委常委会就筹备工作做了专题研究。今天召集济南赛区组委会全体成员开会,主要任务就是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十一运筹备各项工作。

刚才,和同志分别传达了省委、市委常委会精神。鲁谦同志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前期筹备工作,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我都同意。全运会筹备工作从年4月全面启动,济南赛区组委会围绕省、市委提出的奋斗目标,全面推进场馆建设,着力实施综合整治,加快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营造浓厚全运氛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当前,十一运筹备已进入整体推进、全面落实的新阶段,各项工作都面临决战考验。下面,就如何打好全运关键之仗,确保决战决胜,我强调三点意见。

第一,认识再加强、行动再提速,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十一届全运会是北京奥运会后全国最重要的体育赛事,是庆祝建国60周年的一次盛会,必将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众多关注。对济南来说,办好全运会即是一项光荣而严肃的政治任务,也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难得机遇和新的动力。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全运机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筹办北京奥运会为榜样,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按照“创一流水平、促和谐发展”目标要求,一手抓经济社会建设、一手抓全运赛事筹办,高标准做好筹备工作,高水平完成办赛任务,努力举办一届富有特色、平安祥和、群众满意的全运会,全面展示我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成果。现在距离全运会开幕还有一年时间,筹办工作的任务还十分繁重,时间已经十分紧迫,各级各部门必须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状态,进一步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强化措施,整体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筹备任务。

第二,指导再明确、工作再强化,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水平。在工作指导上,要注意把握好五个关系:硬环境和软环境的关系、全运特殊需求与城市长远发展的关系、筹办全运与造福群众的关系、办赛与参赛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努力把办赛工作同现代化建设事业相结合,充分发挥大型赛事的多元带动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在工作安排上,要以场馆设施为关键,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以大型活动为重点,搞好群体活动展示和各类文体活动;以扩大宣传为手段,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以优质服务为支撑,为赛事运行提供全方位保障;以市场开发为依托,力争筹集更多办赛资金;以环境建设为抓手,大力提升城市功能和社会文明。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刚才鲁谦同志都作了安排,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都要坚持高起点策划、高标准实施,做深、做细、做扎实,努力建设一流的场馆设施、开展一流的赛事组织、营造一流的环境氛围、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实现一流的盛会效果。

第三,领导再加强、机构再充实,进一步加强组织推动力量。筹办全运会是我市当前工作中的大事、要事,必须牢牢抓在手上,集中人力、物力加快推进。根据工作需求,市委、市政府决定对济南赛区组委会领导成员进行调整充实,调整后的组委会仍由我担任主任,鲁谦任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和同志任副主任。其中,鲁谦同志主要协助我做好全面工作并负责日常协调调度;同志负责宣传和社会动员方面的工作;和刘杰同志负责安全保卫和交通组织方面的工作;同志负责组织协调赛会期间的接待工作;同志协助全运会组委会做好赛事服务工作;占平同志负责比赛场馆和全民健身中心建设方面的工作;少玲同志负责迎全运服务保障方面的工作。赛区组委会增设调整为一室十一部,今天到会的成员单位都有各自职责,大家要进入临战状态,按照任务分工,把各自工作放到全运会筹备工作的大盘子里来考虑,以坚定不移的决心、超常规的手段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各成员单位抽调到组委会各部门工作的同志,原则上要与原单位工作脱钩,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工作态度,集中精力完成好筹办全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