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安全生产月动员会议发言稿

时间:2022-06-07 08:56:00

市长在安全生产月动员会议发言稿

编者按:今天,全国第**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的主题是“安全发展、预防为主”。我市将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点面结合、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稳定社会大局。我市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年”目标任务。今年是我市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我市构建**富庶文明大西关的重要一年。为此,我们要精心组织今年“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做到以月促年,深化安全生产理念。

各位市民、同志们:

今天,全国第**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的主题是“安全发展、预防为主”。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我市将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点面结合、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稳定社会大局。自2002年以来,安全生产月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八年时间,并逐步成为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去年,我市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年”目标任务,大力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安全常识,积极探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途径、新举措,增强安全发展意识,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去年,全市安全生产事故宗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四项指标均呈双位数下降,全民安全意识得到显著的提高。

今年是我市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我市构建**富庶文明大西关的重要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为此,我们要精心组织今年“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做到以月促年,深化安全生产理念。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推动各级党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执政理念,把防范重特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宣传教育第一要务;在组织领导上,要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领导,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整体部署,有序推进;在方式方法上,要在总结过去成功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创新宣传教育手段和模式,着重活动的参与性、针对性、实用性、有效性,使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在宣传内容上,突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这一安全生产方针的宣传,促进“安全生产年”的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氛围。

各位市民、同志们,让我们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共同把“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做深、做细、做实,为推进全市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为加快**富庶文明大西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