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修养.品行”主题读书活动讲话

时间:2022-01-09 03:26:00

“读书.修养.品行”主题读书活动讲话

尊敬的市局领导,各位来宾、各县、区兄弟单位同事们、大家好!

今年国务院总理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在第十四个“世界读书日”发出“多读书、读好书”的倡导,对我们的读书活动具有很高的指导意义,为了积极响应该倡导,进一步加强钟山县地税系统文化建设,创建学习型地税机关,推动全县地税系统全员读书活动开展.今年我局按照自治区、市地税局关于开展读书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在全县地税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全员读书活动:一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组织“读书•修养•品行”的主题读书活动;二是围绕建设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组织“读书思廉”的主题读书活动;三是围绕年青干部成长,在团员、青年中组织“好书伴我成长”的主题读书活动等等。通过开展这一系列的读书活动,积极引导了我局广大地税干部职工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理念,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增进知识,开拓视野,提升能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对阅读的兴趣,使阅读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钟山地税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当前,我们国家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华民族的强大、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都需要我们不断学习、刻苦学习。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了翅膀。可见,书籍对于我们来说,何其重要。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书籍;一个人的自我完善,离不开书籍;一个单位的团结进取,同样离不开书籍。今天我们开展的此次读书活动,旨在倡议在我们全地税系统形成“爱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文明风尚。为了更好地提高地税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道德水准、文化修养、业务技能和理论水平,让我们打开书本,为每一个地税干部职工拥有精彩丰富而有为的人生而读书吧。

最后,我祝愿在座的每一个人爱读书、多读书、祝大家学有所成,读有收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