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交通局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补充)

时间:2022-08-02 08:47:00

涡阳县交通局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补充)

涡阳县交通局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补充)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系统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交通系统公务用车纪律,通过宏观管理与自行管理相结合的方法,以达到“管而不死,活而不乱”的目的,经研究,特制定交通系统公务车辆管理办法(补充)如下:

一、加强督查

1、督查主体:小车队负责实施督查工作。

2、督查对象:局、所公务车辆、交通运政、路政稽征车辆、局属各企业公务车辆。

3、督查内容:

①城区内运政车辆出归库时间为:春夏季为早5:30,晚19:00;秋冬季为早6:00,晚18:00。因特殊情况用车需早出晚归,经相关领导同意,用车人要告知督查人员。

②驾驶员开英雄车、疲劳驾车、酒后驾车及私自出车。

③带标志的稽征车辆停放在宾馆、饭店、桑拿、舞厅等娱乐场所及在城内乱停乱放。

④在未经有关领导的批准下,公车私用或车辆出县。

⑤私自将车交于他人驾驶。

⑥在恶劣天气(雨、雪、雾、滑等)及上级领导安排不能出车的特殊情况出车。

⑦稽征车辆参与婚丧嫁娶,车内容留社会闲散人员和使用车辆参与非法活动。

4、违纪查处:在督查中,发现有违反上述督查内容者,出现一次者给予当事者系统内通报批评;累计二次者取消当事人当年评优评先资格,累计三次以上者当事人待岗,是单位负责人的就地免职,触犯法律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督查实行每月一通报,兑现处理结果。

为确保督查正常工作用车,督查用车由交通局直接调派,督查取证摄像等器材由交通局办公室解决。

二、车辆维修

1、维修方式

①小车队维修站继续保留。

②局、所公务车辆、治安办车辆、城区内五个执法队车辆通过申报程序,统一在小车队维修站维修保养。外部维修一律不予报销,确需外部维修,由维修站签署意见,同意后方可维修,否则局将一律不予解决费用。各站车辆本着自愿原则,可到维修站维修。

③维修站在进行维修时,不收工时费,保证所用配件为正厂产品,按进价收取,维修站不对外经营。

2、经费结算

①每部车预支1000元用于维修站资金周转。

②预支维修费在使用完之前,由维修站对照维修申报单开出发票,按程序签字后,由局财服中心分别从各自帐户划拨给维修站。

③所有维修费用一律由维修站负责统一结算,上述单位只负责签署意见,不负责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