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教师率先将十七大报告引入政治理论课

时间:2022-10-18 11:43:00

复旦大学教师率先将十七大报告引入政治理论课

中新网10月18日电综合文汇报、青年报报道,昨天,在复旦大学“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上,授课老师徐惠平带领同学们再次收看了十七大开幕式录像。徐老师用三个课时,向学生们详细解读了同志报告中的理论问题。

“让学生们尽早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日常的复旦思想政治课中学习十七大、理解十七大,这是我把十七大报告带进课堂的主要目的。”徐老师这样说道。

在课堂上,徐惠平老师和同学们回顾了从十六大到十七大这五年中我国经济、政治、社会等领域发生的变化,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了讲解。

十七大胜利开幕后,复旦大学政治理论课教师们率先将十七大报告引入了课堂,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和教学中深化认识、领会精神,争做十七大精神的传播者、学习者和研究者,使思政课堂成为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主阵地。

复旦大学社科部主任顾钰民告诉记者,思政课教师们将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术积累对十七大报告中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政策作专题研究。通过研读文件、集体备课、十七大精神专题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讨论、青年教师沙龙等方式,通过开展学生课堂教学主题征文、课堂辩论赛等多种途径,把大学生思政课学习不断引向深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武装大学生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