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交通局文明创建简介

时间:2022-11-19 09:07:00

涡阳县交通局文明创建简介

涡阳县交通局文明创建简介

涡阳交通局辖7个二级机构,拥有干部职工8000余人(含航运公司5000船民),行政执法人员300多人。近年来,在市交通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交通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1、文明创建:坚持走“六个强化、六个延伸”的独特创建之路,把精神文明建设与交通发展一起规划,一起建设,成绩裴然,连年被市交通局、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单位、文明单位、创建先进单位;被省交通厅评为先进单位、文明单位;连续二次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文明单位。局属二级机构创文明单位称号率达90%以上。

2、公路建设:近几年来,完成农村公路投入资金近两亿元,新(改)建设公路近千公里。县乡公路形成400多公里框架,贯穿了全县十八条干线大循环,县至乡镇全部通油路。

3、交通运输:陆路运输已拥有货运汽车1800多辆,15000多吨位,年货运量800多万吨,周转量近5亿吨公里;客车370部;7900多座位,年客运量600万人次,周转量2.1亿人公里。水路运输拥有2000吨级钢质船舶拖队7个,10000多吨位,钢质船舶180多艘,年运量14万吨,港、航、站、码头设施齐全。

4、规费征收:通过深化运政改革,强化运输管理,规费征收逐年攀升,年征费额从不足千万元,逐步攀升到近两千万元,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行业发展提供了雄厚的资金保证。

5、企业经济:通过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协调、服务,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了交通企业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企业连年无亏损,年营收超千万元,新开办的经济实体年创效300余万元。

6、安全生产:不断增强管理力度,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人员素质,定期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安全生产整体形势较为平稳。特别是水上交通安全,已连续18年无重大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