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运会举重委员会上的发言

时间:2022-06-22 05:38:00

在全运会举重委员会上的发言

同志们:

今天,第十一届全运会举重竞赛委员会正式成立,标志着十一运举重竞赛项目筹备工作进入了以竞赛为中心的综合筹备阶段。刚才,同志宣读了举重竞赛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同志介绍了竞赛组织相关问题提示和工作节点,同志宣读了举重竞赛委员会工作机构职责。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举重竞赛项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目前,距举重竞赛项/目的测试赛仅剩两个月时间,这段时间里我们要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培训工作人员,配备相应比赛器材等,做好各项赛事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加上我们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较少,还需要充实大量的工作人员,工作对接和磨合的任务还很重。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贯彻落实十一运济南赛区竞赛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提高效率,坚决打好竞赛组织工作攻坚战。

二、抓住重点,全面推进举重竞赛项目的各项筹备组织工作。

举重竞委会成立后,大家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掌握举重竞赛的特点、规律,熟悉工作流程,坚持工作标准,做好各项筹备组织工作。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加强人员培训,做到组织、制度、人员三落实,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细化举重项目测试赛等各项比赛的组织方案。竞委会各处室要主动加强与十一运组委会的沟通与联系,按照十一运组委会确定的竞赛日程安排和工作任务,认真制定工作时间表和流程图,完善组织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和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和标准。二是做好竞委会人员的组织培训工作。今天参加会议的同志都是从各单位抽调的精兵强将,都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责任意识,这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基础。我们要立即开展专项培训,使每一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能了解自己的职责、工作程序和标准,准确熟练掌握自己所承担的任务,为比赛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三是要做好竞赛服务保障工作,要把“平安全运”摆在首位,细化完善赛事的交通保卫、信息通讯、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方案。要严格按照比赛要求,做好举重比赛所需器材的配置工作,确保各项配套设施高质量高标准配置。要制定完善的保障方案,确保赛事期间的水、电正常供应,保证不出问题。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服务保障方案,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三、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举重竞赛项目的赛事组织工作。

竞赛组织工作,涉及到多个单位和部门,工作相互交叉,关联性强,要切实强化全局意识和配合意识,建立畅通的协调机制。要发扬团结协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做好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竞委会各处室要抽调骨干人员,组建保障团队,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起到积极联络,上传下达、引领协调的作用。二是加强协调沟通。要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有关人员的沟通与合作,及时了解新情况、掌握新动态。要抓紧赛前试运行和各部门人员的磨合、沟通工作,确保竞赛如期、顺利举行,把竞赛组织工作办出高水平。三是要高标准工作。举重项目比赛的方方面面都要提前考虑到,筹划好,落实到位。要做到缜密有序、严谨高效,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拾遗补缺,实现无缝对接,确保赛事组织筹备工作万无一失。四是要无私奉献。参与这样一个项目多、规模大、人数多的大型综合性运动项目,需要所有工作人员都要具备志愿者精神,热情服务、高效工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要拿出我们最高的水平、最高的素质,经受住这次考验,办好这次赛事,充分展示济南的良好形象。

同志们,举重竞赛项目筹备组织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责任重大。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以只争朝夕、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办赛任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