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党员创优活动会讲话

时间:2022-07-28 09:01:00

全校党员创优活动会讲话

回顾2010年工作,大家好!这次会议是经党委研究同意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创先争优活动会议精神。安排2011年工作任务。

2010年工作简要回顾

十二五规划的谋划年,2010年是院“十一五”规划的收官年。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启年。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致力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抓好中层干部队伍学习培训,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并以支部为单位,抓好党员教育学习。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互相谈心,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时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依照党委提出的创建班子好、队伍好、制度好、作风好、业绩好”五好要求入手,加强支部建设。对两校区支部进行重新调整,召开支部书记会议、指导支部工作,加强支部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推动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工会、纪检、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凝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做好谋发展、促和谐、保稳定工作。

强化党建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固本强基。规范组织发展顺序,做好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

打造学校文化软实力。学校文化建设规划稳步落实的基础上,推进学校文化建设。邀请有关专家来校指导,做好教学楼、实训楼、展厅的文化建设。

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开办专题讲座,强化党性党纪教育。校报及校园网开辟专栏,进行宣传教育,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

履行了教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职能。召开职代会。

192名教工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工作。校有13个党支部。学校紧紧围绕“华北一流、知名全国”目标,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学校“艰苦奋斗、勤奋进取、勇于担当、追求卓越”学校精神中的追求卓越”紧密结合,不只完成全部规定动作,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各项特色的活动。一是创先争优活动与新校区建设相结合,举行了扮靓新校区”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创先争优活动与推进一体化课程改革相结合,开展了一体化课改党员做先锋”活动。把党员培养成课改骨干,把课改骨干培养成党员。三是创先争优活动与提高服务师生水平相结合,实行了关注青年教工生长、关心教工生活的双关工程”重点实施了党委委员包系部、中层干部包班、普通党员包重点学生的三帮扶工作举措,进一步提高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院、关爱学生健康生长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学院进一步发展夯实基础。

实现了创先争优活动与学校具体工作紧密结合、相互推进、相互促进的良好发展态势。11月9日河北省委督导组来学校检查指导,全体党员同志们努力下。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12月10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了推进会,校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2010年被承德市评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

学校以全国中职教育改革示范校胜利申报为标志,2010年。胜利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十一、五期间,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拼搏进取,实现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办学规模迅速扩展,基础能力不时增强,不只完成了新校区建设任务,实训条件也得到极大改善,各种硬件条件指标都得到飞跃性改善。专业建设实现了从一个专业群到二、三产两个专业群的转变。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的状况得到根本性的改变。教学改革大力推进,教师队伍总体素质得到很大提高。实现了社会职业培训能力的大幅提升。学校办学功能逐步完善。经过全院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加压力,负重攀登,使学院知名度、社会声誉显著增强。

广大党员干部从学校的点滴工作入手,成果的取得是与一支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密不可分的过去的一年里。默默奉献、以身作则,带领广大教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发展建设的各项工作之中,不计报酬,不分节假日,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工作岗位,为群众做出了表率,为党旗增添了光彩。此,代表全院师生向默默奉献的党员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向内涵建设的转变年。学校的内涵建设更需要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管理队伍,2011年对于我将是重要的一年。实施"十二五规划"第一年。一支敬业、奉献的服务队伍,一支能够自主教育、自我管理的学生队伍,一支敢于负责、勇于创新的干部队伍及一支堪称先锋模范的党员队伍,以达到软硬件”全面匹配。因此,十二五开局之年,就要求我以更大的努力与勇气,更强的信心与毅力,努力提升自身的素质,开好局,起好步,完成学院的各项工作。

一、继续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要紧紧围绕“加强内涵建设”这条主线,今年创先争优活动。牢牢掌握为建党90周年献礼这个节点,依照省、市委安排的三提升、五强化、三注重、一落实”要求,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要与我院“十二五”规划整体目标相结合,将创先争优活动贯穿中心工作始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以创先争优活动效果服务我院“十二五”规划整体目标。

宣读了创先争优实施方案,刚才。提出了任务目标和具体举措,此,下大力落实方案提出的各项任务,保证工作质量和水平。再强调以下几点:

组织教职工党员开展业务练兵、教学竞赛等活动,一是强化“岗位奉献”活动。抓住第八届技能节的契机。通过提升党员的业务素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职岗位上创一流业绩,成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标兵。

各支部书记将需要帮扶的班级和学生名单提供给学生处,二是继续深化“三帮扶”工作。党办将中层干部名单及有思想工作经验的党员名单提供给学生处。由学生处统筹协调,做好布置,4月10号前,发出通知,并与党办一起组织检查指导。

发挥党员在一体化教改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继续强化“一体化课改党员做先锋”活动。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班”党员公开课”等形式。

必需落到实处。对我学校来讲就是要求领导入课堂,四是认真落实“百千万”工程。百千万”工程是全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载体和规定动作。加强引导和约束;教师进家庭,做好记录和情况统计,及时反馈上报。

打造高品位的学校文化。让学校成为广大教师和员工的精神家园,五是继续深化校园文化建设、深化“大德育体系”建设。科学管理、规范管理、精细管理的基础上激发党员教工的发明性。让共同的精神追求、共同的价值取向、共同的文化理念成为我建设现代化、高品位、深内涵的一流职校的保证。

华而不实。许诺事项要看得见、摸得着,六是要不折不扣地开展好全面对标、认责许诺等工作。对标对象要可学可比、对标举措要切实可行、对标责任要明确具体;认责许诺内容防止过大过空。能落实。各支部书记会后,马上着手准备此项工作,并将资料上交党办。

对在创先争优活动和本职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惩处。将在七一召开创先争优表彰会。

二、精心研究、谋划和组织好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与广大师生一起,各支部要结合党委工作要点、创先争优方案及支部自身特点组织各种活动。围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展示祖国建设辉煌成果等内容,采取主题班会、演讲竞赛、形势演讲会、红歌比赛、文艺演出、党员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掀起庆祝建党90周年热潮。

争当教书育人标兵”活动为载体,教学部门要以开展“树立良好教风。教育和引导教师党员以严谨的治学态度,良好的师德师风,争做教书育人的模范;

争当学习成才标兵”活动为载体,学管部门及各支部书记要以开展“树立良好学风。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刻苦学习,不时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争做学习成才标兵。

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改进作风,综合部门要以开展“服务师生作表率、提高效能创一流”活动为载体。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效能,争做管理育人的模范。

三、继续推进学院大德育体系建设.

大德育观念已深入广大师生心中。德育教育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中之重。今年推进大德育体系建设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学校大德育体系已初步构建.

重点应放在德育。这么多老师,1推出几节德育精品课。各位领导都有题目。共同研究共同打造几节德育精品课,让精品课成为我校的品牌、承德的品牌,甚至是河北省的品牌。课时可以是45分钟,可以是两个小时,也可以是半天,让听课的学生深入心灵世界,对他有强烈的震撼作用。初步建议三观教育、三爱教育、感恩教育,也可为重整旗鼓,扬起新风帆的信心教育。

使各种教育活动系统化。依照军事化管理塑造外形、心理健康教育锻炼人格、人文教育提升素质的要求,2系部和学管部门要不断探索开放性大德育体系建设。各种活动要充分考虑其德育价值,统筹布置,形成体系,提高教育效果。

学管人员要深入研究,3以现代教育理论为指导。创立“主体参与—自我体验型”德育模式,包括以美启德教育模式。这个模式里,要凸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引领学生在多样化的活动中进行探索、体验、感悟和建构,促进学生自由、和谐、健康、全面的发展。

促进德育教育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和机制创新。有两项重点工作,4把德育工作科学研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一是以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为依托,深化德育课程改革,建议拿出德育课改教材(一本书)向建党90周年献礼。一是加强德育四支队伍建设。即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和创新精神的学生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专业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年龄梯次合理的德育教师队伍;建设一支在国家、省市职业院校有一定影响的德育研究队伍;建设一支敢管理、会教育、有素质、能胜任的班主任队伍;建设一支高素质、高能力、具有高效能的学生干部队伍。

专业教师队伍,这里不只是德育工作队伍。还要有党政人才队伍。基层管理服务队伍。一所学校,没有一支高素质、高效能的团队,就谈不上有核心竞争力。队伍建设是临时的任务,今后要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培训、培养、激励相结合;机制、体制、制度不时完善;资金、政策、管理多倾斜,多支持,使队伍建设真正见到实效。

四、加强实践。

一项长期、细致的系统工程。这项工程的建设中,学校文化建设是学校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需要。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注重深化提高,弘扬主旋律,突出高品位,逐步构建起具有时代特征和职教特色的校园文化体系。精心组织好技能节、体育节,艺术节,充分利用校内外文化资源,开展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打造高品位的学校文化,让学校成为广大教师和员工的精神家园。这里,只说几点具体的工作: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积极开拓学生知识面,挖掘他潜能,发展他兴趣喜好,培养和锻炼他创新能力,从而使其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要有意识地培育几个精品社团,1加强活动文化建设和指导。继续抓好校园技能节、体育节、校园文化艺术节“三大节”活动;团委要加强对主题班会、党团活动日的统筹安排和研究指导;对社团的管理和指导。社团中树典型、立榜样。引导社团之间的竞争,对有价值和前景的社团给予重点扶持。

开展各种有利教职员工身心健康的各种活动,工会要加大工作力度。让教职员工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习中工作”教工、学生党员生存状态,2建设“书香校园”培育“书香”气质。建议一种“工作中学习。通过读书笔记、读书交流、读研写”相结合等方式实现自我生长,自我提升,让党员成为“书香校园”先行者、引领者。要求每位党员业余时间到图书馆看书并指导学生阅读,或对学生进行一些必要的阅读方法指导,或解决学生在阅读过程中遇到疑难,或向学生推荐介绍阅读资料,或师生交流读书心得。

奠基学生生长的幸福工程。3加强后进生问题研究。

找出症结,有调查研究能力的党员可以独立或结组对后进学生进行研究。寻找其长处,让他重拾自信心,为他幸福生长做出我贡献。

地球上的星星》这是阿米尔.汗自导自演的一部感人的佳作,这里推荐大家看一部印度电影。据说编剧曾花了七年的时间和小朋友在一起观察他生活,才写出了此剧。

却是一个想象力极为丰富,这个片子讲述小主人公伊桑在读写方面有缺陷。画画极有天赋的天才儿童,父母及老师的指责打骂让他慢慢封闭了自己,从此没有了笑容,为了隐藏自己的缺陷,采取不作为方式;一位有同样经历的美术代课(阿米尔.汗演)老师呈现了让伊桑明白自己和他人不一样是因为自己在某些方面有超于别人的天赋,老师的协助下,不但能读写,全校画画竞赛中得了第一名,从此伊桑的笑容又出现了

应试教育中经常遭受倒霉,有学习障碍的孩子。有时就要经历这样的心路—叛逆,痛苦,麻木或堕落。人说到职业学校的孩子,30%存在心理障碍。影片里的男孩绽开自信又快乐的笑容,而这一切都是和美术教师的关爱分不开的试想如果现实中有同样经历的孩子都能有这样的老师呈现,社会上就会少一些自暴自弃的孩子,而多一些在某个方面有天赋的人,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这样幸运的遇上伯乐的希望我座的老师就来做这个伯乐,平时多些思考,尽我全力,为职校生的健康生长做点实实在事情。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协调各部门抓好落实工作,一是健全教育机制、大力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纪检、校办、财务处、工会等部门予以积极配合。形成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的长效机制。要求党员尤其是中层以上干部认真学习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相关文件,加强廉洁自律,规范办事行为。党政工团要积极拓展教育载体,丰富教育内容,促使反腐倡廉教育入脑入心,营造奋力争先、风清气正的氛围。二是建立健全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纪检部门要牵头,建立健全符合我院实际的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机制,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使学院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做到制度健全、监督到位、惩治有力,为我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六、与时俱进。

确保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向深度广度拓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要继续加大力度。特别是结合实际,发明性的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意见》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教会精神以及“十二五”规划纲要,全面实施我院“十二五”规划;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绩、珍贵经验、光荣激进和优良作风,提高全院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养,为创建全国一流职校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深入落实《承德市县处级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管理方法》新进班子成员和年轻干部要全面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中层干部培训要加强党性修养与业务能力相结合;广大党员要以支部为单位,一要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深入落实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全面推进大培训工作。要突出培训工作重点。领导班子要坚持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和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深入开展学习活动,以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教育能力、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

深入挖掘典型事例、典型经验,二要在典型推动上加大力度。开展评选“优秀学习型党支部”模范学习型党员”等活动,发挥示范作用,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外树形象,三要内提素质。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面对利比亚乱局,大家前一阵看新闻都知道。中国政府迅速反应,动用各方资源,分海、陆、空多个渠道,利用所有交通工具,短短数天之内撤出了3万多名中国公民。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称,此次行动可能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海外撤离行动。

从中国军舰护航索马里海域,想。利比亚大撤离,从近些年抵御自然灾难中动用大量物力财力,此次能够集合国际力量提供协助,都是国家实力的反映。没有强大实力作基础,即便有为公民提供平安维护的愿望,也会力不从心。国家实力增强了才干为公民的切身利益提供坚实保证。

发展离不开我每位公民的奋斗,实力来自发展。尤其是座的每位党员。使命是为国家培养技能人才,技能人才是工业立国的保证。全校有近200名党员,如果每位党员关心学校发展,注重履职能力提高,为部门改革发展完善措施、探索方法,那么我党员的感召力就会越来越强,就能与广大教职员工一道,开创学校事业新境界!

外树形象关键要加强学习。重视学习,内提素质。善于学习,不只是党始终传承的优良保守、政治财富,更是保证我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决定性因素。

党之所以始终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回望近90年光辉历程。党领导的事业之所以能够不时取得新成就,从根本上说,就是因为有了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的指导,就是因为我党善于用一切人类的先进文化知识不时空虚提高自己。从“要把全党变成一个大学校”全党同志一定要善于重新学习”从“必需学会自己不懂的东西”认真建立学习制度”从“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兴党史,就是一部重视学习、不时学习、善于学习的历史。

加强学习都是党应对挑战、夺取胜利的法宝;每一次学习热潮,每一个重要历史关头。又都推动着我事业取得大进步大发展。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唯有学习,才干全面推动全校各项工作上台阶。

外树形象,内提素质。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就要注重提升工作境界。党员干部都有一定的工作岗位,承担着一定的工作职责。对待工作,可以有不同的态度和精神;态度和精神不同,工作的境界也就不一样。

没有强烈的事业心,事实证明。不注重提升工作境界,就不会有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就不可能干好工作、成果事业。

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和奋斗同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党员干部应从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来看待工作、履职尽责。始终坚持振奋的精神、实干的劲头、开拓的勇气。每位党员干部应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看得比泰山还重,以坚守阵地的精神、尽心尽责的态度开展工作,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这个历史性的跨越时期,今年是学校十二五开局之年。必需深入研究、思考,如何把学校办得更好。每位党员要把学校“十二五”目标与今年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内涵建设为主题,以创先争优为主线,积极为实施十二五规划献计出力。唯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才干真正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型职业院校,就会真正下对得起人民百姓,上对得起党和国家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