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家电下乡备案通知

时间:2022-03-01 08:21:00

市商务局家电下乡备案通知

各*县市区商务局,各经销企业:

当前我市家电下乡推广工作,在商务、财政两部门密切配合下已全面开展,财政补贴资金已全部预拔给各区县市区财政局,网点备案工作进展较快。从网点备案情况看,各*县市区进度不平衡。有些*县对家电下乡推广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亲自抓,认真组织、迅速推开,网点备案进度较快,如奈曼*、开鲁县、科左后*、科尔沁区等;有些*县市区动作迟缓、工作进展较慢,尤其一些重点建制镇尚无一家备案网点,给农牧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造成不便,影响了全市家电下乡推广工作的进展。截至2009年1月14日11时,全市已备案销售网点121家,占全区备案网点总数的14.5%,其中奈曼*34家、开鲁县24家、科左后*18家、科尔沁区15家、库伦*13家、科左中*6家、扎鲁特*5家、霍林郭勒市5家。

家电下乡推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尤其已进入家电销售旺季,要求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按照《*市家电下乡推广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快网点备案进度,对符合条件的网点必须在申报后5个工作日内予以备案。对在网点备案中乱收费或故意刁难的,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对未取得家电下乡备案资质的销售网点一经发现进行家电下乡产品销售的,要立即处理,以维护市场秩序。各*县市区商务部门要在春节前对销售网点进行全面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遇到重大情况请及时向市商务局报告。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家电下乡推广工作的宣传力度,确保让党和政府的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实处。市商务局、财政局将在春节后对各*县市区家电下乡推广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

各中标企业要督促、组织各销售网点抓紧备案,对已备案的网点抓紧备货尽快启动销售;对已销售的家电下乡产品要及时(出售后3日内)录入销售信息;要做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和服务工作,让广大农牧民早日得到实惠。

二00九年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