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推行工程强化党员教育范文

时间:2022-08-25 04:59:00

四推行工程强化党员教育范文

20个行政村开展党员与困难群众的结对帮扶,四、推行党员帮扶制度。结合先进性教育建立了长效机制。以“一技传一技”一富带一贫”思路,20个行政村党员已结成帮困对子100余对;社区,广泛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一是开展党员家庭与外来人口家庭结队活动。二是开展党员与“空巢”孤寡老人结对活动。三是开展党员与贫困学生结对。

20个行政村广泛推行“月半”学习制度

一、推行党员学习作业制度。梨洲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家庭教育活动点、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党员咨询服务中心等有效载体。把每月的15日定为党员学习日,或学习理论知识,或收看远程节目,或议村级发展事务。6个社区内推行学习制度的同时,还出台作业制度,书面布置一些理论问题,结合街道党委的中心工作,要求党员提合理化建议等等,切实增强了党员的学习意识。

以自然村及某一区域内居住党员为单位

二、推行党员责任区制度。20个行政村。划分一个党员责任区,由责任区党员负责联系困难群众,开展排解纠纷,做好维稳工作,现参加责任区党员700多人。社区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职活动,设置了五员”岗位,即义务巡逻员、文明劝导员、义务调解员、义务舆情员、突发事件应急员,6个社区参加“五员”无职党员已达220多人。

其中社区党员向党组织共有七项承诺

三、推行党员承诺制度。6个社区700余名党员中开展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双向承诺”制度活动。内容涉及到学习理论、清醒认识、遵守纪律、参加公益活动、密切联系群众、敬业奉献等,时时要求党员牢记个人身份,切实提高了党员的模范意识、先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