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认真抓好春节前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2-06-06 07:30:00

县认真抓好春节前党风廉政建设

年关将近,*县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精神为契机,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狠抓各项廉政举措的落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反腐败工作,有力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迈进。

一是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采取多种措施,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廉节”氛围。*县把1月定为“党风廉政宣传月”,采取举办廉政讲座、发送廉政短信、张贴廉政倡议书、赠送廉政楹联和台历等方式加强反腐倡廉教育。

二是着力完善廉政制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要求,从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入手,进一步加大力度,切实做好“源头”防腐工作。明确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并研究制订了具体落实方案,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到县直属部门、镇乡(街道)党政班子成员,量化到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完善了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及时向县委组织部和纪检监察部门报告春节期间自己及直系亲属乔迁、婚丧喜庆等个人重大事项,对隐瞒不报者予以组织处理,并追究其所在单位有关领导责任。

三是严格执行廉政纪律。县纪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各单位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制止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向各乡镇、部门和各有关单位下发了关于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通知,严禁公职人员收送礼金礼券和贵重礼品;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各种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党员干部参与和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用公款、公车外出旅游、探亲;严禁巧立名目滥发奖金、津贴、补贴和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