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拓展载体不断创新

时间:2022-06-02 10:16:00

县拓展载体不断创新

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同志到我县就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一行首先听取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关于我县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情况的汇报,认真查阅了我县“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开展的各种资料。

*在详细询问了“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动员、“机关效能建设论坛”、“效能建设领导访谈”等工作进展情况后,对我县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思想重视,能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有关精神。效能建设是今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的一个主旋律。中纪委七次全会上,总书记把作风建设提到了一个关乎党和国家命运的政治高度,随后中央又出台一系列的政策和制度。近期出台的《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就是抓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高陵县委、县政府紧扣中央、省、市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主题,决定在全县党政机关中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符合当前的大局和群众利益。二是思路清晰,切实服从服务于全县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这次“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把县纪委监察局的工作同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做到了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切实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入手,达到了提高工作效率的效果,促进了全县经济的的快速发展。三是载体多样,方法务实,富有创新精神。在效能建设中,高陵创设了多种载体,采用了多种方式方法,都很务实。开展“机关效能建设论坛”、“效能建设专题访谈”、“五条禁令廉政卡片”等,尤其是网上直通车,通过网络宣传我们开展效能建设的进展情况,同时公布监督电话和网络电子邮箱,不断拓宽与效能建设和群众互动的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这会起到非常好的效果。四是起步较早,效果明显,走在了全市前列。“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凝聚了力量,促进了发展。目前,高陵县泾河工业园共引进项目270个,合同投资额210亿元。截止6月5日,县财政收入入库1.009亿元,完成全年预算任务的51.09%,首次实现了半年过亿元,保持了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这些就是效能建设的效果,很鼓舞人心。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就我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加大效能建设工作力度,不断把“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引向深入。要不断拓宽宣传力度,扩大机关效能建设的影响面,把机关效能建设的触角延伸到全县每一个机关干部职工,力争不留一个死角。二是认真调研,不断学习先进经验。市纪委监察局今年以来已经出台了陇海线沿线专项整治、棚户区改造等几个重点建设效能监察办法,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学习借鉴。同时要走出去,向兄弟市区县学,要向榆林市的“效能建设110”学习,向宝鸡“一项工作一个监察办法”学。三是要进一步创设载体,争取更高的目标。可以通过创设效能建设知识竞赛等更多载体,不断增强机关干部做好效能建设工作的自觉性。要争取把高陵的效能建设工作搞到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推进高陵经济取得新的飞跃。

*和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陪同检查,并表示,我们一定会在市纪委监察局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这次“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中,不断创新,拓展载体,狠抓落实,推进全县效能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