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举办大型赈灾义演

时间:2022-05-27 02:20:00

5月22日晚,市文化广场变成一片歌的海洋,爱心的洪流在这里涌动。一场特殊的演出——“抗震救灾白山有爱”大型赈灾义演在这里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国参加活动并为灾区捐款。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的强烈地震,让全国各地的群众时刻牵挂着灾区。虽然我市与灾区相距数千里,但是灾区群众的坚强感动着白山人民的心,灾区群众的不幸让白山人民如受切肤之痛,灾区群众的困难让他们愁眉不展,全市人民以不同的方式积极为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市组织这次赈灾义演活动,目的就是为灾区再尽一点力,帮助灾区人民恢复生产生活,早日重建家园。

这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文化局、广播电视局、文联、公安局、红十字会主办,市广播电台、白山电视台、市群众艺术馆、白山广播电视报承办,经过3天的紧张编排,准备了一台精彩的节目。

义演开始前,全体观众和演员向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骨肉同胞默哀。义演以歌曲《爱的奉献》拉开帷幕,主持人在现场与四川震中抢险队员连线,让观众倾听到来自灾区的声音。被采访的抢险队员赵杰是白山人,他向观众讲述了自己在都江堰抢救群众的经历。《一个电视人的情怀》由市电视台主持人和八道江区实验小学42名学生共同演出,孩子们手捧蜡烛,身穿素色衣裙,用童声演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催人泪下,点点烛光为离去的人祈祷,也照亮了人们的爱心。真情的演出打动、震撼着观众的心。义演过程中,陈国及市委、市政府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及在场观众将自己的捐款投到募捐箱中。

在义演现场,不少观众自发捐款,很多孩子奔跑着向捐款箱中投入自己平时积攒下的零用钱。一位姓吴的年轻女士怀抱20个月的婴儿往募捐箱中投入1000元。问及原因,她说,每个人都应该为地震灾区尽一份力。一位叫迟钰轩的5岁女孩够不着捐款箱的投钱口,踮着小脚,投入5元钱表达了自己对灾区小朋友的爱心。来自靖宇县的李宝玉是名残疾人,他为灾区捐款1000元。他说,在这次灾后,会增加很多像他一样的残疾人,他想告诉灾区因灾致残的人,他们不是孤立的,许多人都在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尽力帮助他们重建家园。义演在《让世界充满爱》、《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市红十字会统计,此次义演共募集捐款26万多元,这些捐款将被送到灾区人民手中,帮助他们恢复生产,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