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代会精神工作通知

时间:2022-04-10 04:36:00

贯彻党代会精神工作通知

10月21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促进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按照市委要求,结合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这次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是中国共产党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当前,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同时,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也是促进经济和社会建设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思想保障。各支部各单位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紧围绕主题,把握灵魂,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真正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上来,努力营造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高潮。各支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抓好落实。

一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保证学习活动扎实开展。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及一般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实际,坚持区分层次,分别要求,共同提高的原则,抓紧制定学习计划(11月1日前报乡党办),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认真组织好本村、本单位的学习贯彻。

二是要原原本本学好文件,特别是十七大报告和修改后的党章、同志在党的十七大有关会议议程上的重要讲话,要深入讨论,认真领会,掌握实质,武装头脑。《党的十七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要确保每个党员干部人手一册;乡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和每个党支部须订阅《十七大文件汇编》和《十七大报告辅导读本》,上述书籍由各支部、单位上报到乡党办统一订购。

三是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严要求,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抓住灵魂,把握精髓,联系实际,指导工作。到年底之前,中心组要做到每周集中学习一次,学习中要做到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效果“四落实”,中心组成员都要坚持做好学习笔记,并写出不少于8篇的学习心得体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是学习活动的主体,各支部、单位要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党员干部的学习作出具体明确的安排,落实学习篇目、学习重点、学习讨论内容和学习时间,并督促写好心得体会,确保每个党员、干部的心得体会不少于5000字。每周要至少安排一次集中学习活动,学习做到有记录、有签到、有检查、有考核。乡党办将组织人员对各支部,各单位的学习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抽查,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支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标语、宣传栏、黑板报等社会宣传阵地增浓学习氛围。

五是要精心组织,掀起学习高潮。各支部、各单位要按全乡统一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安排,周密组织,采取举办学习会、上党课、专题辅导、集中交流、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使十七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从而在全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高潮。

三、联系实际,围绕主题,把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发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围绕十七大报告的主题,紧紧抓住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灵魂,牢牢把握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精髓,在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指导工作上狠下工夫,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一是要理论联系实际,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契机和动力,结合实际工作,研究和探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如何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如何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社会和谐,从而扎扎实实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要认真抓好今年年乡党委、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按照十七大精神,抓紧准备、精心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措施,争取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二是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七大精神,以中心组的学习带动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要在掌握基本观点和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特别是要带头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自觉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