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新农合注意事项通知

时间:2022-03-30 11:04:00

参加新农合注意事项通知

年参合资金收缴工作在即,针对往年出现的一些问题,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参合发票

1、各村按需领取,乡合医办做好各村领用登记,不能遗失票据,如有遗失,按财政局相关规定处理。

2、每本发票要尽量开完,不能一本发票只开一二张。

3、参合发票需三联复写,户主、乡村组、年月日均填写清楚,第二联收据联必须交付给参合人员,第一、三联可保留,不用撕去。

4、参合人员每个人的名字都必须注明,不能以“某某几人”或“某某等几人”代替。(填写要以户为单位,填写每个具体参合人员的姓名,且姓名要以户口本为准)

5、金额大小写都要写明,并要求一致。(年为30元/人)。

6、乡村经办人要签名,发票收据联要加盖合医办公章。

7、金额大小写要一致,不能涂改,如有涂改,该张票据一定要作废重开。作废时需三联齐全才能作废。

8、参合发票封面各乡镇专干按要求填写。

(1)“本册编号”填写移开的票据的起止号码、发票分数、作废等情况。

(2)“收费总额”填写该本发票开据的实收参合费。

二、关于参合费缴纳

1、收缴的参合经费要通过乡财政所转入到县财政基金过渡账户。

2、参合经费入账后要及时将银行进账单据复印件交乡合医办。

三、换证、系统结转时间安排

1、年家庭门诊账户使用截止时间为年11月10日,乡合医办通知辖区内各定点村卫生所,于年11月25日前完成输机工作,未按时输机的补偿无效。

2、年门诊统筹使用截止时间为年12月31日,乡合医办通知辖区内各定点村卫生所,于年1月25日前完成输机工作,未按时输机的补偿无效。

3、年元月1日起启用新系统,新医疗证。合医办要及时输入参合信息,以保证新系统的正常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