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干部医疗费统筹保障通知

时间:2022-03-28 10:18:00

离休干部医疗费统筹保障通知

各乡、镇、办事处党委,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人武部党委,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

离休干部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时期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了切实保障离休干部的医疗待遇,解决他们的就医问题,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现就做好年度全市离休干部医疗费统筹保障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近年来我市医疗统筹费用运行实际,确定年度我市离休干部医疗费统筹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

二、按照“单位尽责,社会统筹,财政支持,加强管理”的原则,离休干部医疗统筹费用由市财政和离休干部所在单位共同承担。

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离休干部医疗费统筹保障工作,离休干部所在单位要积极筹措资金,于年7月31日前为离休干部办理医疗费统筹手续。

组织、老干、财政、劳动和社会保障、卫生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确保全市离休干部医疗费统筹保障机制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