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医生进万家活动通知

时间:2022-03-27 10:40:00

千名医生进万家活动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医疗保健工作水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千名医生进万家”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工作主体

本次活动自2012年4月26日开始,12月底结束。由市卫生局具体组织实施。各乡(镇、办)和市政府有关部门予以配合。

二、主要内容和工作目标

重点做到“六个一”。即深入宣讲一项政策(卫生惠农政策),落实一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发放一本健康知识读本(《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免费开展一次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主要是专家讲座、开辟健康专栏、发放健康资料);立足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建设一批健康教育阵地;开展义诊、巡诊、坐诊活动。

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医务人员服务农村、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使群众掌握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水平,达到不生病、少生病、少治疗、少花钱,使我市民众的健康知识知晓率达到80%,农村地区健康档案规范建档率达到50%,慢性病管理上门服务率达到100%。

三、工作要求

一是深入宣传发动,营造深厚氛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做到家喻户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有序推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本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推进活动有序开展。

三是加强日常督查,提高工作质量。市卫生局作为本次活动的牵头单位,要加强日常检查督促指导,及时了解进展情况。切实解决好群众医疗保健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质量,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