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家庭医生服务

时间:2022-02-25 04:42:00

推行家庭医生服务

为贯彻落实卫生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立家庭医生制度实施方案》(卫发〔〕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转变社区卫生服务模式和服务理念,实现人人享有初级卫生保健目标,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区推行社区家庭医生服务,在社区居民楼栋内张贴家庭医生公示牌,现就有关社区家庭医生公示服务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的

围绕“主动入户、按需提供和关注重点人群”的服务核心,探索“分片、分类、预约”的服务新模式,使社区医务工作者走向社区、走进家庭,形成社区卫生与社区居民“共建、共享、共同参与”卫生服务新格局,实现社区卫生服务广覆盖的目标。

二、公示内容及制作标准

(一)家庭医生公示内容

1.家庭医生姓名、专业、职称及联系方式。

2.温馨提示。

3.免费服务内容。

(二)家庭医生公示牌制作标准

1.公示牌规格为宽297mm×高210mm。

2.材质为写真KT板。

3.板式样式见附件。

三、责任分工

(一)各办事处责任分工

1.负责统计辖区内每个居委会管辖的街坊数、每个街坊内的楼栋(平房)数、每个楼栋(平房)的单元数,统计表(见附件1)于年8月15日前统一报至区卫生局医政科204房间。

2.负责协调居委会、物业悬挂、张贴家庭医生公示牌。

3.配合辖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做好家庭医生推行的宣传和入户调查工作。

4.各社区居委会要积极配合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张贴家庭医生公示牌的工作。

(二)区卫生局责任分工

1.负责整理各办事处填报统计表,按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服务范围将住户信息下发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2.负责收集整理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上报的家庭医生信息及家庭医生片区划分情况。

3.负责统计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家庭医生落实进展情况。

(三)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责任分工

1.根据区卫生局下发的辖区住户信息,结合实际,划分家庭医生片区,并上报区卫生局医政科。

2.将家庭医生电子照片、姓名、职称、联系方式及所需家庭医生公示牌数量整理上报区卫生局医政科。(照片要求:红底、着白服、带本机构胸卡。)

3.在办事处居委会的配合下悬挂和张贴家庭医生公示牌。

4.定期将家庭医生工作进展情况上报区卫生局医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