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做好值班期间的相关工作

时间:2022-02-19 10:34:00

认真做好值班期间的相关工作

各街道办事处,区属各部门:

年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做好值班工作

各镇、办事处、区属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高度重视值班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工作的相关规定,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安排。在国庆期间,各部门领导如需外出,必须提前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请示。特别是公安、消防、工商、卫生、安监、建设、交通、民政、教育、信访、食品安全、质量监督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和单位,要认真组织好本系统内的值班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值班,值班电话必须24小时确保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对各地区、各部门值班情况区政府办将进行抽查。

二、落实责任,加强紧急信息报送工作

各镇、办事处、区属各部门要加强值班信息报送工作,信息报送要做到准确、及时、全面。遇有紧急重大情况或突发事件,要按照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的原则第一时间向区政府报告,决不允许瞒报、迟报和漏报。

三、精心组织,抓好节日生产工作

要集中精力抓发展,精心组织好节假日期间的生产工作,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抓好企业生产运行,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四、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稳定措施

认真落实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和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加强对节假日期间各生产企业和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同时还应加强对旅游景点、公园、游乐场所的安全监督管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发生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