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砖厂关闭工作通知

时间:2022-02-15 03:01:00

坡砖厂关闭工作通知

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县坡砖厂位于原镇村,是一家红砖生产经营单位。该单位现建设经营地点与项目立项批复规定地点不符,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县坡砖厂依法实施关闭,请各相关单位认真做好关闭相关工作。

一、关闭标准

各相关部门要将关闭工作做好做实,防止关闭企业死灰复燃,对关闭对象的关闭标准严格做到:断水断电,拆除设备,吊销营业执照,清除原料。严禁转移、转让列入国家淘汰生产设备名录的生产设备。

二、工作时限

年4月15日前完成全部关闭程序。

三、职责分工

(一)县工商局负责依法吊销关闭企业的营业执照。

(二)县供电公司负责对关闭企业切断电源,停止供电。

(三)县发展改革委、县经济信息委要配合相关部门对应淘汰的落后生产设备、工艺、产品加强监管,防止企业转移、转让列入国家淘汰生产设备名录的生产设备。

(四)街道办事处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按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关闭到位,妥善处理相关事宜,维护好社会稳定。

(五)县公安局要配合做好关闭工作,对暴力阻挠、无理取闹、恶意扰乱关闭工作的行为实施依法处理。

四、后续工作

为鼓励企业规范发展,促进升级换代,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企业关闭后续工作,在各自职责范围内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积极协助企业选好项目,完善项目立项、环评、土地、安评、工商注册等事项,促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