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公职人员通知

时间:2022-01-07 10:14:00

重申公职人员通知

各镇党委、政府、纪委,县直和驻龙副科以上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纪委关于严禁共产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参与的有关规定,县纪委、县监察局按照市、县纠治歪风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狠抓公职人员以打麻将等各种形式的活动,积极配合全县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斗争,提高各级党员干部执政为民的意识和水平,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国家公务员法》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特提出和重申如下规定:

一、严禁党员、国家公职人员的规定

㈠、严禁参与的对象:中共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其聘用人员。

重点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

㈡、严禁的形式:

凡以打麻将、玩纸牌、网络、“”等以钱物输赢的活动,均为严禁的行为。

㈢、严禁的内容:

1、严禁在公务时间、公共场所或学习、培训期间打麻将;

2、严禁为活动开绿灯、充当“保护伞”以及为活动提供便利条件;

3、严禁开设、做庄家、赌头,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

4、严禁包庇、纵容和为赌徒说情、通风报信;

5、严禁参与国(境)内外任何形式的。

二、违反规定处理意见

凡违反上述规定的,一律按党纪政纪从严从重处理,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直至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并予以通报。

三、有奖举报和责任追究制度

为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感,督促全体公职人员认真遵守上述规定,决定实行有奖举报和责任追究制度。

㈠、有奖举报制度:

凡举报党员、公职人员违反上述规定的,由查处单位给予举报人一定的经济奖励,同时,为举报人保密。

㈡、责任追究制度:

1、凡党员或公职人员违反上述规定的,其单位主要领导要向上一级党组织写出书面检查;

2、凡对本单位问题不制止、不查处,或者隐瞒不查、压制不查,以及本单位之风屡禁不止的,要追究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其他有关负责人的责任。

以上规定和制度自通知之日起施行。

希各镇党委、政府和县直各单位接通知后,迅速在本单位干部职工中贯彻落实。各镇纪委、县直纪检监察组织要积极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做好组织协调。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监察局、县人事局将组织人员不定期检查,一经发现公职人员违反上述规定,严肃处理,决不护短。公安机关在查禁工作时,如发现公职人员参与其中,除按有关法规处罚外,应及时将情况报告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公职人员所在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