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资金合作社成立会讲话

时间:2022-07-28 04:57:00

互助资金合作社成立会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祝村民发展互助资金合作社健康有序地发展壮大!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最后。

这里隆重举行村民发展互助资金合作社成立揭牌仪式,今天。这是贯彻落实省市改革扶贫方式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科学发展观、致力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体现,对进一步推进我县扶贫工作必将起到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此,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多年来给予极大关心和支持的省、市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村民发展互助资金合作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全县各级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近年来。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全县经济社会得到又好又快发展。但是由于农村发展基础单薄,现在全县还有绝对贫困人口万人,低收入贫困人口万人,属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工作中,始终注重做好贫困群众的扶贫工作,努力改善困难群众生活。特别是今年以来,抓住被列为部级贫困村村民发展互助资金试点县的机遇,省、市领导的具体指导、协助下,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组织协调,狠抓工作落实,村民发展互助资金专业合作社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效果。截至目前,县由个行政村(14个自然村)联合成立的合作社入社农户已达户,互助资金总量达到万元。作为全省首个多村联合型村民发展互助资金合作社,充分体现了民有、民管、民用、民受益”原则,标志着我县加强和完善扶贫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提高贫困农民自主管理、自我发展和团结协作的能力,优化农村信用环境,促进全县新农村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村民发展互助资金合作社要在省市扶贫开发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县委、县政府希望。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扶贫宗旨,把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产业放在首位,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民主管理,健全运营机制,不时扩大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推动合作社不时向更高层次迈进,为我县新农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村民发展互助资金合作社的发展,为合作社发展发明更加有利的条件,确保实现长效发展。这里,也恳请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对村民发展互助资金合作社和的各项工作,继续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