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三产会上讲话

时间:2022-06-22 10:50:00

兴三产会上讲话

年,全县服务业要紧紧围绕“兴三产”的工作目标,以集聚为导向、以投入为抓手、以宣传为助力,坚持大平台承接、大力度宣传、大项目带动,重点实施“369”工程即狠抓“三大集聚平台、六大节庆活动和九项主要工作”,促进全县服务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打造三大集聚平台。

(一)打造旅游集聚平台。积极争创下渚湖、莫干山两个国家4A级景区,加快歌林小镇、莫干山生态体育度假中心、山里茶园会所、驿站生态度假村、百亩洋·金鱼岛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565.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6亿元,分别增长12%和8%。重点推进以下渚湖为龙头的东部水乡休闲旅游平台建设。加快下渚湖部级湿地公园项目的开发进度,完成三个村的拆迁安置,开工建设北入口改造、五星级酒店等一批商贸、旅游和基础设施项目。积极推进以莫干山为龙头的环莫干山国际度假旅游板块的建设。建立健全山上山下联动的联席会议制度,启动建设山上山下旅游集散中心项目,迈出山上山下实质性联动第一步。

(二)打造物流集聚平台。加快推进升大物流、百诚物流、骏跃能源、物华再生资源等一批在建物流项目,积极争取用地指标,加快在谈项目落地,确保全年完成物流业投资比上年增长30%。大力推进临杭物流园区建设。实施园区二区拆迁征用、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推进三大工程。重点推进“一桥二路三项目”即雷东线平桥,二区主干道与次干道,公用码头仓储项目、和平钢材物流项目与玻璃加工配送项目的建设,形成二区全面建设的发展氛围。积极培育新市物流区块。扶持升大物流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加大物流项目招商和项目推进力度,将新市培育成重要的物流集聚板块。

(三)打造商贸集聚平台。加快正翔商业广场百货业招商,力争月日整体开业;加快杭州后街东区酒店、旅游集散中心、健康会所、酒吧等新业态的开业步伐,巩固丰富东区发展成果,加大西区的运营力度,打造首个商贸旅游综合体;继续培育扶持杭嘉湖家居大市场,重点扶持南方家园竹制品市场、佳得利汽车城;积极招商,培育高铁站场商圈,发展以Outlet为代表的城郊商业。

二、举办六大节庆活动。以举办商贸旅游节庆活动为主要宣传手段,通过月月有活动的高密度、高频率营销,吸引人气、扩大影响,打响“名山湿地、休闲”品牌。一是举办“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旅游节”。以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为宣传对象,举办湿地旅游节系列活动。包括月启动的“融入世博会、体验下渚湖”活动、湿地风情摄影大赛、保护水资源活动;月的踏青赏花节;到月的童玩节;到月的赏荷节;月的湿地生存越野挑战赛;月的采红菱活动和月的“湖鲜·芦花”大会。二是举办莫干山国际休闲旅游节。主打莫干山品牌,宣传环莫干山休闲度假游。包括月的中国——“中国和美家园”全国旅游摄影大赛;月的“禧玛诺”杯莫干山爬坡赛、生态自驾游活动和徒步登山活动;月的中国世博旅游年启动仪式暨找寻莫干山老游客活动。三是水果采摘节。以农家乐、田园风光为主要卖点,宣传的乡村旅游。包括月的杨墩枇杷节;月的莫干山水果采摘大会;月的葡萄大会;月的新安冬枣节和月开始的草莓宝宝大赛。四是举办“三味”美食节。以宣传饮食文化为切入口扩大的旅游知名度。活动包括月开始的新市羊肉黄酒节;月开始的老鸭神煲节和月的挑战吉尼斯·万人鱼汤饭活动。五是举办“十一”黄金周购物节。以增消费、扩内需为目的,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杭州后街、杭嘉湖家居大市场、正翔商业广场和联华超市联合推出购物优惠系列活动。六是举办中华游子文化节。包括西博会分会场各类活动;农历八月二十五的防风节;月的全国地市级党报总编采风会和月的洛舍钢琴文化节。

三、实施九项主要工作。一是健全规划体系。高起点编制《服务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国“瓷之源”旅游景区规划》、《环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规划》等三项规划,深化《下渚湖概念性规划》,启动旅游、环保、水利等子规划的编制,完善服务业规划体系。(二)组建行业协会。探索推进服务业行业社会化管理模式,发挥行业自主管理积极性,组建分行业协会。在已建立超市协会、石油协会、物流协会的基础上,建立垂钓协会和登山协会,进一步推动服务业发展。(三)完善扶持政策。加强研究,制定完善服务业各行业发展扶持政策,重点加大对旅游业、现代物流业等重点行业的扶持力度,营造有利于发展的良好环境。(四)强化考核统计。进一步完善服务业统计制度,加强统计工作力量,调整统计体系、完善统计口径,实现服务业的科学统计、合理统计和正确统计。(五)建设杭州后街旅游集散中心。加快杭州后街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力争月日顺利开业,完善旅游集散功能,夯实县城武康作为“一核两翼”旅游布局中的“一核”地位。(六)发展乡村旅游。结合“中国和美家园”建设,整合乡村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乡村游示范点,科学规划乡村游精品游线。依托钟管镇东千村的鸭子养殖产业,以“吃”为卖点,发展农家乐,打响“老鸭神煲”餐饮品牌。将该村与蠡山村、士林蛇村串点成线,策划打造乡村旅游精品游线。(七)在杭州后街西区建设钢琴园。依托洛舍钢琴生产基地,在杭州后街西区建设钢琴园,发展成集钢琴展示、经贸交流、教育培训、组织比赛等功能于一体的钢琴文化园,加快培育发展钢琴文化产业。(八)加快推进洛舍“中国木皮城”和新安围巾市场建设。扶持发展专业集聚市场,加大洛舍“中国木皮城”建设力度,确保年底建成开业;做好新安“围巾市场”建设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九)改造提升云岫寺、修复云岫塔。发展民族宗教事业,立足云岫寺的历史地位和知名度、影响力,通过改造提升,打响“南灵隐、北云岫”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