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以高标准做好迎检工作发言

时间:2022-06-17 09:48:00

市长在以高标准做好迎检工作发言

文明城市创建将迎来“大考”,省文明委近期将对我市进行省示范文明城市最终考核测评。昨天下午,我市召开迎接省示范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协调会,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分添彩。市委副书记、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卞银江通报测评主要内容并对迎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讲话中指出,争创省示范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为建设一流幸福家园作出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经过几年努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在创建攻坚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认识再提高,继续保持奋斗不止的进取心、坚持不懈的恒心、常抓长效的决心,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检查得失,全力以赴投入到迎检工作中来,巩固提升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成果。

强调,要任务再明确,高标准做好迎检工作,切实抓出创建工作的水平和成效。一要在抓重点、克难点上下功夫。当前,重中之重是做好“点、线、面”结合文章。“点”就是要根据迎检工作和测评体系的要求,扭住现有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利用最后的时机进行强化整改;“线”就是要明确各条战线的责任边界,及早对照测评要求做好梳理排摸和查漏补缺工作;“面”就是要以系列全民行动为载体,保持良好的创建热情和声势,进一步掀起文明城市创建高潮。二要在聚合力、强督促上下功夫。各地各部门必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条块联动、协作配合,有针对性地抓好巩固、整改和提升工作,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同时,要着力当前、着眼常态,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三要在营造声势和氛围上下功夫。要开拓思路、创新载体,通过开展生动活泼的系列活动,充分激发广大群众的创建热情和干劲,将创建目标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形成全社会共建共创的良好氛围。

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创建责任,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掀起创建工作热潮,全力以赴、高标准做好迎检工作,确保在省示范文明城市测评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