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作坊抽查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26 09:27:00

豆腐作坊抽查工作通知

各镇(街道、工业区)安全办:

经各位特种设备安全协管员的辛勤工作,现豆腐作坊、浴室锅炉专项检查整治回头看活动已告一段落。各镇(街道、工业区)基本做到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贯彻落实有关领导的指示和金特协[]5号文件精神,决定从06年1月初起开展豆腐作坊、浴室锅炉专项检查整治回头看活动抽查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有关事项

此次抽查的乡镇的比例将在50%左右,抽查验收事先将不打招呼。各镇(街道、工业区)和各个豆腐作坊、浴室锅炉的抽查将采用简单随机抽样的形式进行。抽查验收结束后将把有关情况向全区有关领导和人员通报。

二、验收合格标准

1、浴室应检锅炉的检验率应为100%,且不得有任何违规改装的行为。使用登记率(应登记的)在95%以上,且应登未登的锅炉不得超过1台。持证上岗率(应持证的)90%以上,且应持未持的锅炉操作人员不得超过2人。

2、豆腐作坊的锅炉的检验率应为100%,且不得有任何违规改装行为。使用登记率(应登记的)在80%以上,且应登未登的锅炉不得超过2台。持证上岗率(应持证的)应80%以上,且应持未持的锅炉操作人员不得超过2人。

三、抽查验收不合格的镇(街道、工业区)后处理措施

1、对于抽查验收不合格的镇(街道、工业区)将给予为期二个月的整改期限,特种设备监察科对口联系人员将集中精力给予必要的配合。

2、如整改期限满后,复查仍不合格,将给予不合格的镇(街道、工业区)特种设备安全协管员通报批评的处分。并将此次抽查验收不合格情况记录在案,日后累计整治抽查验收不合格次数超过3次的,将考虑不再续签聘用协议。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