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费收缴通知

时间:2022-09-17 09:53:00

党费收缴通知

各镇乡(办事处)党委,县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在玉上级垂直管理各单位党委(党组)

现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县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认真贯彻执行。

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规定》下发后,全县各基层党委(工委)要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认真学习,并结合《规定》的学习宣传,对基层党员切实加强党员意识教育。

要认真贯彻《规定》要求,及时做好党费的收缴和上缴工作。根据省委组织部的规定,党员自愿一次多交纳500元至1000元(不含)党费,全部上缴省委。同时,结合我县实际,农民党员(指农业户口,在农村中从事农渔业生产人员)每月交纳党费1元。党费收缴工作其他事宜按照《规定》执行。基层党委(工委)收缴的党费100%上缴县委,上缴县委的党费统一由县委组织部代收。上缴县委党费的时间为每半年一次。当年1月至6月的党费,应在7月底前上缴;7月至12月的党费,应在次年的2月底前上缴。上缴党费同时应附本基层党委(工委)《党费收缴情况一览表》。

要不断规范党费的使用和管理工作。各基层党委应向下属党支部,党支部应向党员每年公布一次党费收缴工作情况,不得侵占或将收缴来的党费挪作它用。基层党组织使用上级下拨的党费,必须集体讨论决定,不得个人或者少数人说了算。县管党费管理、使用情况由县委组织部向县党代会每年报告一次,接受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各级党组织要依法保障党费安全,切实加强对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人员的培训。当发生人员调动时,要严格按照党费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财务制度办好交接手续。县委组织部将适时对基层党委(工委)的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并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