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防控通知

时间:2022-09-16 10:21:00

传染病防控通知

各社区中心、街道办事处,区有关部门:

现将市手足口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印发<**市夏季爱国卫生运动暨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提高认识,建立组织。夏季统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升城市卫生水平和文明程度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各单位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明确分工,并制定具体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二、抓好宣传发动,做到家喻户晓。各单位要以村(居)为单位,通过健康教育讲座、社区宣传栏、宣传板报及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社区居民普及科学除害消杀的知识以及手足口病防控知识,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手足口病防治工作的长期性、重要性、复杂性,形成全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各单位要在全面大扫除、大清理的基础上,抓住本次活动重点:"三清"(清暴露垃圾、清露天粪坑、清污水)"三改"(改水、改厕、改环境)"四灭"(灭蝇、灭蚊、灭鼠、灭蟑螂),集中人力物力进行整治,主要领导要现场办公、现场调度。管委会将采取定期、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及时通报各单位活动进展情况,对工作积极主动且成绩显著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对工作被动、滞后,甚至不作为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