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雪防冻救灾通知

时间:2022-09-11 03:42:00

抗雪防冻救灾通知

各乡镇党委、各选派单位:

近期我县普降大雪,已对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为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选派村、选派干部要把抗雪防冻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来完成,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力争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乡镇党委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加强对所在乡镇选派干部在岗在位的管理,督促指导选派干部全力开展抗雪防冻救灾工作。注意发现典型,并将选派干部的典型事迹及时上报县选派办,做好宣传。

2、各选派单位要高度重视选派村的抗雪防冻救灾工作,发挥帮扶的职能作用,要组织人力、物力到选派村开展慰问活动,力所能及的帮助村中的受灾户、贫困户、军烈属及外出打工未归的农户顺利度过难关,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使他们充分感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3、第三批选派干部要把抗雪防冻救灾当作选派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完成。在抗雪防冻救灾期间,选派干部要一律吃住在村,深入抗灾现场,坚持一线工作,走村串户,及时了解掌握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要加大抗雪防冻救灾工作排查力度,防止房屋倒塌、人员伤亡等重大灾害的发生。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开展自救自抗、互救互助,以抗洪救灾精神打好抗雪防冻救灾这场硬仗。抗雪防冻救灾期间,选派干部一律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报请县选派办批准。

同时,选派村要把今年主题教育活动第四阶段访贫问困工作与救助慰问有机结合起来,把受灾户、困难户、贫困户、老党员户、“双培双带”户等作为走访的重点,尽可能地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4、凡因选派干部工作不到位或指导不力而出现抗雪防冻救灾事故的要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请各乡镇党委迅速通知到全体选派干部并认真进行安排部署,各选派单位要认真组织力量进行帮扶和支持。县选派办在抗雪防冻救灾期间将组织督查组,对选派干部到岗到位及抗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督查,及时进行通报,并将选派干部在抗雪防冻救灾的实际表现情况存入个人实绩档案,作为2008年度选派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