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讲座通知

时间:2022-08-29 04:01:00

广播电视讲座通知

**广播电视集团、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播电视台(集团):

根据省委宣传部**年宣传文化人才工作安排,省广电局将依托全省宣传、广电视讯系统,举办全省广播电视系列讲座,请各地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收看收听。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举办广播电视系列讲座是认真贯彻人才强省战略、落实《**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和国家广电总局、省委宣传部“十一五”人才规划的具体举措,是努力创建学习型行业的需要。讲座将为全省广电系统的人才培养、知识更新和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提供良好的服务。

二、目标和任务:

讲座确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从广电业的发展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实际需求出发,组织全国传媒界的优秀师资,为全省一线的新闻、技术、管理、经营等专业人员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每年确定一个专业系列,大致每月安排一个讲座,每个讲座3个小时。争取每年有5000人次参加学习。

三、组织形式和要求:

1.省委宣传部负责讲座内容的审查,省广电局人教处具体负责讲座的实施工作,要求每个单位指定一名领导具体负责。系列讲座的主教室设在省广电局主楼14楼会议室,分教室设在**广电集团和11个市局台(集团)内。各单位要按照讲座内容和教室可容纳的实际人数确定参加人员(名单报省局人教处备案),并在讲座开讲前,组织有关人员调试好设备。

2.根据**省人民政府第157号令的精神,为促进继续教育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省局从**年开始,进一步完善继续教育登记制度,凡申报中级以上职称的人员,申报材料中必须有继续教育证书及参加各类学习培训的记录,年度和聘任期内没有达到规定教学学时数或没有参加继续教育学习的人员,不能申报职称。

3.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浙广局发[**]140号文件要求,各播出机构抓队伍建设和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培训的情况,将作为对播出机构综合评估的重要内容,培训组织工作做得好的,省局将进行总结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