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公司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讲话

时间:2022-04-10 10:16:00

总公司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讲话

同志们:

根据校党委要求,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全面铺开。3月16日,学校专门召开了动员大会,对学校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总公司召开这次会议,主要任务就是,贯彻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奚建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公司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奚书记在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精辟阐述了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基本要求,既是一次理论阐述,又是一次党性教育,对指导我们开展好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下面,我就如何开展好我公司的学习实践活动,讲以下几点意见:

一、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迫切需要,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特别是在当前金融危机影响加深、各种困难和挑战加剧的情况下,我们更应当增强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在公司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进一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公司党员干部,教育广大员工的重大举措,是为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学科优势、国内知名的多科性本科院校而致力于提供有力的后勤综合保障的需要,是破解公司发展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公司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公司领导班子、公司党员领导干部领导能力和水平的内在要求。

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意义,要高度自觉地投身到这一伟大学习实践活动中来,切实增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力求学习实践活动获得新成果、取得新成效。

二、突出实践特色,解决突出问题,努力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的水平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关键是突出实践特色,解决突出问题。这是开展学习活动的根本目的,也是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按照中央提出的“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结合学校提出的以“三次创业强优势,科学发展扬特色”的主题,总公司党总支把公司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题和载体确定为:“三次创业作保障,科学发展促和谐”。具体讲,就是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寻求改革的突破点,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总结成功的经验,查找和解决存在的问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进公司科学发展,推进和谐后勤建设。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公司的学习实践活动,要突出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抓住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这个重点,紧紧围绕“怎样构建适应学校发展的新型后勤服务保障体系”这个根本性的问题,用科学发展观总结过去、研究现在、规划未来。

当前,在学校第三次创业的大背景下,在积极筹建桐乡新校区的大背景下,公司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这几年,我们虽然取得了巨大进步,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但横向比较,我们与其他高校优秀的后勤企业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在思想观念、企业发展理念上还不能完全适应学校、企业发展的大趋势;我们在人才队伍的建设上,尤其是骨干员工的培养和引进上、新引进大学生的教育培训提高上还需要下大功夫;我们在管理理念上,在激励机制建设上仍需要下大力气推进改革创新,同时在我们的党员干部中还存在责任感、使命感不强,党性修养需要加强,作风需要改进等等方面的问题和差距。

我们要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传媒后勤”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与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传媒后勤”各项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为实现学校的战略目标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三、认真落实《活动方案》,扎实推进公司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三次创业作保障,科学发展促和谐”为主题,按照“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工作原则,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使各项工作和党的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第一,要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公司学习实践活动共分三个阶段:学习调研阶段、分析检查阶段、整改落实阶段,大体用六个月时间,到今年8月基本完成。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公司成立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组织、指导和宣传工作。各支部和党员同志要严格按照公司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根据《活动方案》的要求开展活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第二,要干部带头,提高认识。要抓住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这个重点,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做起,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当好表率、做好示范、树好榜样。要带头学习,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带头进行整改。

第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关键在领导,责任在班子,学习实践活动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一次现实检验。

第四,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要确保广大党员参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的覆盖面。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充分调动党员同志的主观能动性,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增强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按照学校要求部署,高质量地完成学校的规定动作。同时,要积极主动地创新活动内容、活动方式和活动载体,做好自选动作。

同志们,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思想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好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为学校的“第三次创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