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办针对发展观实施承诺

时间:2022-11-01 05:59:00

州委办针对发展观实施承诺

自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州委办公室认真分析当前办公室“三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着力查找影响科学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克服制约科学发展的观念障碍和体制障碍,积极探索促进实现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推动和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办公室将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切实解决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此,我们对以下五个事项作出公开整改承诺:

一、全面加强学习

责任人:各科、室、队、宾馆、中心负责人

整改目标: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反腐倡廉教育,积极营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浓厚氛围,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

完成时间:2009年3—8月

整改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创建“学习型机关”的目标任务,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党的政治理论,重点加强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省第八次党代会、省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州第七次党代会、州委七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央领导讲话以及规定的学习材料。

2、认真坚持周五集中学习制度,同时,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业务素质,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

二、提高服务水平

责任人:各科、室、队、宾馆、中心负责人

整改目标:提高在决策调研、办文办会、信息反馈、督促检查等工作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做到细致、规范、快捷、高效,努力实现“办文零差错、办会零疏漏、办事零失误”的目标。

完成时间:2009年3—12月

整改措施:

1、加强调研工作。紧紧围绕服务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心工作,围绕解决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制定调研计划,深入基层、企业和农村广泛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与建议,为促进科学发展献计献策。每年至少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2—3次调查研究活动。

2、提高办文办会质量。严格公文流转程序,健全公文流转办法,严把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校核关。文稿起草要强化精品意识,做到正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准确体现领导意图、如实反映基层意见,多出创新的思路、多谋创新的办法、多提创新的对策,着力提高文稿质量,提高以文辅政能力。进一步加强对重要会议、领导活动的统筹协调,精简会议和文件,改进会风和文风。严格执行《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机关工作“零差错”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

3、改进信息服务方式。增强信息服务的超前性、时效性和指导性,及时报送反映全州改革开放、经济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动态性、典型性信息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州委决策提供参考。同时加快信息化建设,抓紧建设系统业务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逐步实现全州党委系统主要业务工作数字化、网络化,加快推进办公自动化进程。

4、强化督促检查工作。以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文件、重要批示、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的内容督促检查为主。加大现场督查力度,及时发现、提出和解决问题,进而推动工作,使州委的决策部署得以落到实处。创新督查工作方式,形成统一领导、齐抓共管、运转畅通、保障有力、网络健全的“大督查”工作格局。

三、加强作风建设

责任人:各科、室、队、宾馆、中心负责人

整改目标:加强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领导作风建设,使全体党员干部达到学习风气有新转变,工作创新有新突破,工作效率有新提高,工作效能有新提升,做到作风端正、勤政为民、廉洁从政。

完成时间:自2009年3—12月

整改措施:

1、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有关规定要求,严格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通过对赵仕永、郑娅琳违纪违法案件进行认真学习教育,努力做到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公务员之家

2、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把作风建设作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把改进党员干部作风作为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大力弘扬忠诚敬业、无私奉献精神,树立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大力发扬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着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干部爱岗敬业、勤奋奉献,为进一步做好“三服务”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完善制度建设

责任人:各科、室、队、宾馆、中心负责人

整改目标: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决策调研、办文办会、信息报送、督促检查、责任追究和行政后勤等制度,努力构建运转高效、责任明确、程序规范、奖惩分明、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完成时间:自2009年3—8月

整改措施:

1、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针对办公室工作存在的问题,抓紧对办公室已有的各项规章制度重新进行梳理完善,同时抓紧制定出台《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关于规范领导批示件传阅及办理的规定(试行)》、《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手册》含各项制度44个、工作规范16个等工作制度和相关激励机制。

2、创新综合协调机制。建立健全州委副秘书长协调服务州委常委工作的新机制,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州委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州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制度,定期不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加强与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机关办公室及州属各部门、各县委办公室的沟通交流,畅通联系渠道,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好党委办公室的综合协调作用。

五、加强队伍建设

责任人:各科、室、队、宾馆、中心负责人

整改目标:努力打造一支团结、务实、高效、和谐、奋进的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办公室服务全州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完成时间:自2009年3月起

整改措施:

1、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勤于学习思考、精于写作调研、善于协调沟通、乐于团结奉献”的要求,加强队伍建设。拓宽干部学习培训渠道,继续选派干部到各级党校、省委办公厅、先进发达地区学习培训。加强基础业务知识培训,尤其要把提高政策水平、写作水平作为业务培训的重点。同时把干部轮岗交流,下派挂职锻炼,担任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等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长期坚持下去,为干部不断提高,不断进步创造条件。

2、加大指导力度,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好中枢作用,沟通联系服务好基层,继续加大对基层的指导力度,了解基层需求以及存在的不足。一方面采取以岗代训的办法,轮流从基层各单位各部门办公室抽调人员到办公室进行锻炼培训,边干边学,为其培训骨干力量。另一方面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班,加大对各基层各部门文秘人员的培训力度,整体提升办公室系统的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