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事迹汇报参考

时间:2022-07-11 03:41:00

党委书记事迹汇报参考

都一贯坚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同志无论在生产工作和党建工作中。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公司党委一班人,形成了同心同德,党政工团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几年来,公司的党建工作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通信生产任务圆满完成。就这样带领着市移动的广大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社会的信息化进程,解决和完善广大市民的通信需求而努力着。

公司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发展、服务”这一主线和服务与业务双领先的近期战略目标,公司是一个担负着市市移动通信服务的运营企业。自组建七年来。服务质量不时提高,业务收入不时增长,企业实力不时壮大,发展至今,已建成了一个覆盖广,规模大、业务种类比较齐全的现代通信网。

除了得益于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以及广大员工的奋力拼搏,而这样的一个朝阳的企业。一个能将大家凝聚起来的领导者也是至关重要的市移动总经理就是这样的一个领导。

坚强有力的火车头

全靠车头带。而同志就犹如领导班子里领跑的火车头;这个“火车头”作用能否充分发挥,俗话说:火车跑得快。直接关系到领导班子是否能确实发挥好领导作用,也就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兴衰成败。几年来,一边刻苦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一边积极推广先进科技、先进管理运用,大力营造先进的企业文化环境,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又为企业员工搭舞台、谋福利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直接关系到企业领导班子这个企业‘火车头’性能是否优良、动力是否强劲。提出了头头抓、抓头头’班子建设工作思路。同志经常说:能否将一个企业搞好。

要求建立和完善公司组学习制度,注重加强对领导班子及中层管理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为使学习收到实效。采取多种灵活的学习、交流方式,定期对个人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

主张公司重大决策须经过集体讨论,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搞“一言堂”经常与班子成员谈心、交流思想,互相取长补短、达到思想的沟通,增进了团结和友谊,实现了行动的统一,步伐的一致。

还坚持深入基层,工作中。深入群众,深入生产第一线,自己带头并要求班子成员树立服务意识,努力为基层、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建立了下基层办实事制度。提出了员工利益无小事”沟通不能单通,需要双通”工作原则,及时解决了员工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的各种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使员工思想更加稳定,职工队伍更加稳定,企业的发展更加迅猛。

职工信赖的领路人

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视水平则将会直接导致这项工作能否顺利进行及开展。从挑上市移动分公司总经理这负重担起,作为公司的一把手”深知一个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都直接或间接地与党风廉政建设有着密切的关系。就把自身的廉洁工作和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刻联系在一起,放在心头。针对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制度管人”思路,特别加强了廉政勤政教育,建议和要求下,建立了招投标制度、干部戒勉谈话制度等。年,公司还对物资推销工作进行了改革,实行招投标的规范化的操作和管理。招投标制度实施以来,不只杜绝了腐败可能发生的渠道,提高了公司的工作效率,还为公司节约了大量的资金。据统计,年全年,公司共进行招议标共项,累计金额万元,其中节约金额达万元。

为了使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了解公司的各项工作情况,以上工作的基础上。作到工作规范,流程透明,同志还在公司大力推行司务公开制度,强化员工对企业的民主管理意识和参政议政意识,进一步把企业的专业管理与民主管理结合起来,形成科学、合理的内部管理机制。此基础上,以同志为首公司领导班子把司务公开工作纳入了年工作计划,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调司务公开工作是坚持依法治企,以德治企的一项重要措施,实行管理科学化、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公司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纪检、工会、综合办公室三部联手,密切配合,通过幻灯片、司务公开栏和OA系统等多种有效形式,把司务公开工作做实、做好,得到公司广大员工肯定和支持。

并且在中层干部的培训中也增设了相关课程。同志的要求下,经营活动中实行签业务合同附廉正协议、公司领导班子与中层干部签订廉政责任书。公司组坚持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坦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邀请市纪委、省公司相关人员参与。这种开诚布公、互相协助的氛围,既使同志找到努力方向,又加深了同志之间的友谊。此基础上,党委采取由群众不计名评分和个别收集意见相结合的方式,每半年一次对全体领导干部进行全员民主测评,并将考核结果通过会议或个别谈话进行通报,以协助和鼓励领导干部进一步发挥“领路人”作用。

发展就是硬道理的实践者

同志带领公司员工积极应对一手抓网络建设,面对激烈市场竞争格局。一手抓精心服务。以继续加大、加快网络建设和网络优化为重点,努力解决城区的盲点和网络质量不好的乡村覆盖问题。大力推进光传输网的建设工作,今年基本建成了市外地城域网及郊县传输网。作为年省政府所完成的十件实事之一,年年初市移动首先领命,向市市委、市政府,社会许诺,于月底之前率先在全省实现村通。村通”工程建设的基站不只数量多,而且大多位于远离城镇和交通要道的深沟野岭,甚至不少处于大山之间的夹缝地带,建设难度相当大。

工程人员不只要付出汗水,建设过程中。有时也面临着难以想像的危险。截止年月日,市地区移动信号覆盖全市个行政村,覆盖率100%,西南地区省会乡村率先实现“村村通”大大改善了乡村的通信面貌。

坚持市场领先,为了拓展营销渠道。领导我公司坚持围绕“服务与业务”领先的战略,坚持“进行市场细分、坚持市场领先”指导思想,大力抓好精心服务,进行客户细分,实现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因地制宜,整合品牌,规范了流程,有重点,有目的地及时推广新业务,并加大对代办点的服务管理工作,完善代办管理流程制度,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整合营销渠道。加强对大客户经理的培训,建立大客户经理考核激励机制,以优质、完善的服务预定和发展集团和个人大客户。

还分步开展了窗口服务人员的规范化培训及推广活动,服务方面。通过登报、给用户群发短信、聘请社会监督员等形式,广泛征求客户对我服务和网络质量的意见。使我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加以解决,此举受到用户的好评。让市移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住了85%市场占有率。年至今公司在主要营业厅开展了满意100系列服务活动,从提升细节服务入手,全力打造温馨和谐的服务环境,以保证每个服务环节都做到让客户百分百满意。通过在各自办营业厅开展营业厅服务人员互动评优活动,将服务人员照片张贴在醒目位置,对投不满意票的客户进一步征求和记录意见;以及在继续开展原有“三声服务”微笑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又适时地推出了流动服务”离网关怀”电话回访”等活动,不但加强了与客户之间的相互信任,而且减少了客户对我不必要的态度投诉”目前为止,客户满意率一直都保持在98%以上,客户满意度坚持行业最好水平,并荣获年部级服务明星企业。

用制度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企业的基础管理工作的好坏。关系到企业能否向现代化的一流企业迈进。为此,同志在不时学习的基础上,不时完善,健全各种规章制度,用制度管理人,以理服人。市移动贯彻执行ISO9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规范,加大对各级供方的评审,严格按要求执行公司的各项流程;强化财务管理,加强了工程财务核算和利息费用管理,保证了生产经营资金的合理使用。同时逐步推行财务预算管理,建立了预算管理考核方法和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制度;努力提升人力资源项目管理,改进了绩效考核的方法,有计划,有方法地落实考核细则,形成岗薪有差别,岗级有差距。加强了人才的挖掘和人员的交流轮岗,抓紧了对员工各种形式的培训,特别是生产骨干和一些关键岗位上的员工,使大家了解新技术、新思路、新知识。

还加强完善监察审计工作,另外。落实责任制,健全内审制度,完善对代办费、工程费进行效能监察和审计;根据企业的实际,修订了固定资产管理方法》行政机关仔细清查了固定资产,确保了固定资产真实、完整。并且把固定资产管理纳入了重要的考核。

用学习促进企业永续发展

知识更新步伐加快。归属于信息技术领域的通信企业,现代社会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技术更新更是如同行云走马。同志认识到要切实践行“三个代表”增强企业活力,就必需不时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建立学习型团队,要学的东西浩如烟海,从何着手?说: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如同鸟之双翼,企业腾飞的翅膀。

首先要提高员工队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建立学习型企业。特别是其中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作为公司党委书记的同志将党员思想教育和政治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搞好“”其中每月月末上党课都有一位党员上台现身说法。对员工,则不定期进行以维护国家利益主义为主要内容的革命激进教育和形势教育。为了让员工牢记昔日的辉煌不能代表永久的辉煌,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坚决破除“骄娇”二气,年在同志的建议下,公司开展了反骄破满、艰苦奋斗”主题活动,组织员工分两批到市轴承厂观赏、听取该厂二次创业的演讲,使公司员工得到一次深刻的现实教育。现在公司已与轴承厂结成对子,将这种学习交流活动深入下去。

切实推动企业文化的有效落地,塑造“一个中国移动(OneCM统一的企业文化体系。为企业实现“从优秀到卓越”提供精神动力,要求要积极组织对《中国移动企业文化理念》进行自上而下理念体系的宣贯,组成公司宣贯队伍,共有名宣贯师。公司及各营业场所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上墙,各部门宣贯率达到100%。同时,结合企业文化理念的宣贯,组织开展各种有利企业发展和员工身心健康的劳动竞赛和文体活动,组织“责任铸就卓越”企业文化演讲竞赛,公司推选参与全省系统的员工包揽前名。把员工思想教育和企业文化相结合,以多种活动为载体,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和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谋划和宣传一批特色教育与企业文化活动。建议开展读一本好书、观看百部维护国家利益主义教育影片等系列文化活动。

还对原有的培训教育机制进行了改进,为适应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需要。逐步向学习型企业管理模式迈进,每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员工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员工队伍专业技术素质,全公司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员工树立自觉学习、终身学习、团队学习的新观念。通过全员人力资源调查和员工培训教育调查,根据每个员工的学习培训情况,结合实际岗位,制定公司的年度培训计划,依照计划确保实施。为此,公司将全体员工的教育培训工作制度化,从制度上保证学习型企业的建立。例如:制度规定,员工参与培训必需依照培训流程进行;参与培训的员工回来后,要就学习的内容写出专业报告,公司内部组织学术及管理经验交流,并且须邀请人以上的员工参与;员工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喜好选择不同的课题,其目的使更多的员工能新技术和新经验。

以便在实践中不时提高员工的专业素质。例如:将郊区公司的维护人员交流到市区进行轮岗,还主张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交流。通过学习和交流提高其维护水平,使郊县网络维护质量大幅提高;技术人员分别到营业窗口利用开班前会的时间进行授课、讲解时,前台人员就客户提出的有投诉向技术人员咨询,也使技术人员不时提高网络运行质量。这种“互动式”交流,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体现“顾客至上、服务第一”服务宗旨。外部培训方面,公司已进行了包括IBM课程、剑桥商务英语、人力资源及领导艺术提升等多方面的学习和培训,以满足广大员工学习的愿望和需求。这样的培训体系在为员工个人生长给予大力支持的同时,为其提供施展才气的大舞台,从而促进企业的快速发展。

用效果证明一切

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就是这样一个肩负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领导者。带领党委一班人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坚持从抓好班子建设入手,带动员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促进了两个文明”建设迅猛发展,公司取得了两个文明”双丰收。仅年实现人均劳动生产率万元,净增在线用户万户,新增基站个,率先实现村村通,村通率也达到100%为市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精神文明方面连续年获“省诚信单位”称号和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年省“五一”劳动奖章、年荣获“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年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部级服务明星企业”等荣誉;公司下属各部门,也先后获得市、区、县各级政府授予的精神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文明窗口”百家诚信纳税单位”等诸多荣誉。

值得组织托付的好领导。上述效果证明确实是一个值得员工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