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管理处处长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19 10:39:00

工商局管理处处长先进事迹材料

“以平常心做人,以进取心做事”是他的座右铭。他有一个平常不过的名字——××,他干着一份平常人不太了解的工作——××工商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他是这个处的处长。这个处和这个人在××外向型经济发展中默默奉献着。

“他的敬业让我们敬重”

领导和同事们称他“业务精湛”,精湛到成为“全市重大项目工商登记服务组”的主要成员之一。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实施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协助政府、企业和有关部门到工商总局、省工商局办理登记事宜;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帮助出谋划策;在执法监管中,坚持教育规范和引导,慎用行政处罚。

今年,我市“××置业”登记注册、“××聚酯”收购重组、“××铜业”增资规范等一系列重大外资项目的准入发展都凝聚了他的心血。

“××润聚酯(××)有限公司到国家工商总局进行名称核准时,*处长正患着眼疾,但他仍然帮助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聚酯副总经理××说,“填报各种资料,联系相关人员,还安排专人陪同我们去某省。如果不是这样,核准过程一定会走很多弯路,相信只去一次某省一定解决不了问题。这些都算不上是他的份内活,他的敬业让我们敬重。”

“这样管理很人性”

领导和同事们还称他“锐意改革”,因为他牵头制定了《××市外商投资企业审批与登记管理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进行信息交换、工作会商和数据利用分析,使工商部门与外经贸部门在利用外资工作中形成合力。推行信用记录报告制度和提醒服务,寓管理于服务,创出新路助企业发展。对管理事项做到事前告知、事中提醒、事后规范、失信惩戒。

今年以来,在日常工作中,外资处发出各类告知书数千份,寄发各类提醒书___余份,使__户企业免于逾期年检,__户企业及时办理营业期限变更,___户企业规范了出资行为,登记实收资本__.__亿美元。

“传统的做法是企业年检期结束后,工商部门才能复核出未检企业名单。而一旦逾期年检,轻则罚款_-__万,重则吊销营业执照。今年开始,外资处在年检期限届满前就复核出未检企业名单,由我们核实有关情况,再次提醒相关企业,企业避免了很多损失和麻烦。这样的提醒服务让企业觉得管理很人性。”某辖区的招商工作人员说。

在××的带领下,外资处登记窗口多次被行政服务中心评为“优秀服务窗口”。窗口服务水平、效能得到各级政府和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