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2-19 03:33:00

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5.12”四川*大地震后,天府街道办事处党政领导紧急安排布署了辖区灾后危房排查工作,并分片落实责任到每个领导干部和职工。5月12日开始,我社区组织相关责任人和社区干部深入到各组进行了灾后危房的排查工作,特别是针对重点监测区域进行了重点排查。

在220高压走廊进行重点排查时,发现仍有近16户、50余人居住在此地,目前他们所住房屋多数为年久失修,抗暴雨、大风、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能力极差,在此次地震波及中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或瓦砾掉落,或楼梯裂缝,或部份墙体拉裂较大甚至倒塌。居住条件非常差。立即采取相关措施,建议群众搬离此地。

在排查过程中,我们还积极的向居民群众宣传防震、避灾(险)等安全知识,并诚挚安抚居民们,叫他们不要恐慌,不要相信谣传、不要传谣,多看新闻,多关心天气预报,近期还要注意防雷、大风天气,尽早的做好预防措施,以正确的心态面对自然灾害。同时还将把他们的实际困难向有关部门反映,力求尽快予以解决。

从5.12日地震以来,我社区的干部分为2个小组,轮流24小时值班,巡逻、收集、记录居民家的受灾情况。而我本人则是24小时和大家在一起。

危难时刻伸援手,地震无情人有情5月15日,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居民代表会议,部署“情系*灾区”捐款活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精神,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向灾区人民奉献真情和爱心。一笔笔捐款,带着社区广大干群的深情厚意,正迅速汇往灾区。

为了确保抗震救灾航空运送人员和物资顺利入川,保证这条生命通道的安全,我社区在街办党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成都市人民政府和温江区人民政府相关规定和通告,积极开展禁烧工作。

灾后我街办组织学习了双秸办[2008]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工作确保抗震救灾航空运送人员物资顺利入川的通知》,并复印50余份,张贴在各组,以进一步加强禁烧工作的宣传,提高广大农户禁烧秸秆的自觉性,树立“禁烧秸秆、人人有责;抗震救灾、义不容辞”的意识。

为踏踏实实做好今年的禁烧工作,我社区加强了禁烧工作的各项安排,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禁烧工作,坚决杜绝露天焚烧秸秆的现象发生。

禁烧工作一直是此期间的重中之重,更何况今年我省发生了特大地震灾害,这一段时期正是各地航空救援集中的时期,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更快地救出灾区群众,更快地把救灾物资送进灾区,全镇干部、党员、群众从讲政治的高度,搞好禁烧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到组、田块,坚守岗位,实行24小时巡查。我们有信心把全社区禁烧工作做得更好,有力地支持抗震救灾,坚决保障这条空中生命线的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