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普法工作展开的主要状况报告

时间:2022-07-31 11:36:00

五五普法工作展开的主要状况报告

依据区委、区政府印发的《区2006—2010年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区工作五年规划》的文件请求,局分离单位实践,就“五五”普法工作展开状况停止了自检自查,现将我局“五五”普法工作展开的主要状况报告如下:

一、指导注重,指导有力,保证了“五五”普法工作得到顺利展开

我局对“五五”普法工作高度注重,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有关“五五”普法工作的文件,认真体会文件的肉体本质,“五五”普法工作思绪,充沛认识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作为我们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局部,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为实在增强普法与依法管理工作,推进法制建立,我局及时成立了局“五五”普法工作指导小组及办公室,落实了特地的法制宣传联络员,确保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安康有序的展开。并树立和实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义务制。局依法管理指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总结经历得失,研讨部署普法工作,及时调整普法内容,特别是一些新的法律法规公布以及重要法律修正后,及时订购了各种普法书籍和学习材料组织学习,使普法内容顺应新的形势。

二、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学法用法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等六部门结合印发的《关于增强企业学法用法工作施行意见》(司文[2007]25号),定期展开企业运营管理人员法制培训,不时增强企业人才队伍建立,努力进步全社会科技认识,采取多种方式对职工停止经常性法制宣传教育。积极展开“依法运营、诚信效劳”教育活动和“争创诚信违法企业”活动。分离相关法律法规学习,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分离,学习法制理论与学习法律条文相分离的办法,继续坚持和完善指导干部法制讲座制度、指导干部学法律制度,加强指导干部学法效果。重点学习了《中小企业法》、《行政答应法》等法律法规,做到学法有教材、有笔记、有记载,落实学法内容、时间、效果和质量,为法制宣传工作的展开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气氛。经过各项学习考试活动的展开,进步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盲目性和学习法律、业务学问的热情,收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三、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实行效劳承诺制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深化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开展观,推进依法行政,从基本上转变工作作风,我局积极展开“法律六进”活动,把法律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与“解五难”施行好,把各级党委、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基层企业、大众中去,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廉洁、高效、务实、效劳”的便民认识,树立单位的良好形象。进一步优化效劳程度,认真落实首问义务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公开政策法规、效劳项目、办事程序、承诺时限等加强了办件的透明度。

四、建章立制,标准管理,进步依法行政程度

我们经过建章立制、实行指导干部学法制度、增强民主制度建立、推行政务公开,不时探究和增强依法行政工作。布置相应法制宣传教育专项经费,树立健全科技法制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制度,保证普法工作的顺利施行。局成立以来,先后树立健全了单位内部管理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从制度上约束和标准干部职工行政行为。请求全体干部职工严厉依法办事,不允许呈现违背规则的做法。在工作中必需契合法律政策的请求,分离单位工作的实践状况,为各项法律法规的落实提供保证。

局成立以来,我局就认真地抓好了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使“五五”普法工作在我局打下了坚实的根底。干部职工人人学法、个个懂法,盲目地遵章违法曾经蔚然成风,从未发作违纪违法问题,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公务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