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所创建青年文明号汇报材料

时间:2022-07-20 09:23:00

质检所创建青年文明号汇报材料

今年以来,我所紧紧围绕“青春献质监文明添光彩”的创建主题,准确把握社会需求的脉搏,转变观念,各项工作都有了突破性的进展,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新形势下“三服务”水平

1、加强制度建设

我所现有工作人员8人,其中大部分年龄在35周岁以下,是一个充满朝气的青年集体,全所每个成员都能做到爱岗敬业,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六条禁令”,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

为夯实内部各项工作基础,从本所实际出发,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以公示制度、管理制度、检验制度等有较强可操作性制度公示上墙,并定期检查考核。以检验人员制度和岗位操作规范为主要考核方面,突出搞好制度的落实和检查,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提高综合素质

为不断提高自身的“三服务”(即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消费者)水平,年初,我所就根据所内职工情况,制定了学习培训计划表,并指定督查人,每位职工都能按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坚持每周五学习制度,还新上了微生物、条形码、红砖检测项目,增强了服务能力。

我们还开展了多项提升服务技能的竞赛,和其他县市质检所定期做样品检测比对,所内也经常组织人员做样品内部比对。

3、热心社会公益活动

我所全体人员还积极参加局组织的读书、献血活动。每位青年同志都能认真阅读“读书周”安排的书籍,并能了解书中的宗旨,“主动、创造、执行”的新时代精神,把学到的工作方式、工作精神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我所还积极响应局组织的“爱心传递”活动,关注社会公益活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总共献血达14人次。

二、以提高全民质量意识为工作目标开展以“质量与我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

近两年,我县的招商引资工作开展得热火朝天,我们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顺时提出的“服务软环境”的工作方针。针对我县园区的企业比较集中的情况,从我所的实际服务能力考虑,选出多名青年业务骨干,为企业作零距离服务,以优质、专业、到位的服务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2、引导全民健康消费

我们还针对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展开了一系列通告活动。对小麦粉、酱油、醋等老百姓关心的食品,定期把监督检验结果公布,并以通告形式,在各大超市、居民小区张贴,做居民正确消费的向导。

3、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

为加强儿童食品质量的监管,净化我县儿童食品市场,消除安全隐患,我所与县教育局举办了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培训班,主要向各学校后勤工作负责人讲解食品进货验收及商品质量等方面的知识,并对学校食堂使用的小麦粉、食用油进行抽样检测,共检测了36批次,并能将检测结果分析报告和解决措施及时向县政府、县教育局上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4、推出特色服务

根据局组织的对**县新安镇镇西村“1+1结对共建”的活动要求,我所按照自身的检测优势,为镇西村提供农资免费检测活动,共检测尿素、过磷酸钙等10批次。

这一年来,我们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仍有许多不足的地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再接再励,,用“诚信为本、有诺必践、恪尽职守、率先垂范”的信用公约贯穿整体工作,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