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材料

时间:2022-11-01 02:52:00

剖析材料

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三项排查”、“三个专项治理”自我剖析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队伍管理,解决当前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三项排查”、“三个专项治理”活动。通过深入学习部长在“全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暨第二次警务督察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三项排查”和“三个专项治理”的主要内容和要求,深刻领会了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到了“三项排查”、“三个专项治理”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使我很受教育。

一、通过学习,使我充分认识到了开展“三项排查”、“三个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近年来,公安机关狠抓“五条禁令”、“《局规》100条”等从严治警措施的落实,使广大民警执法为民思想进一步得到确立,警风警纪进一步好转,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但是,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公安队伍建设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一些民警执法不严格、不公正、不文明和不作为、乱作为等常见多发问题和执法顽症屡禁不止、久治不愈,有的还相当严重,这些问题很大程度上与一些民警执法为民思想不落实、执法理念出现偏差直接相关。因此,开展“三项排查”、“三个专项治理”专项活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我认为这次专项活动是深层次警示教育而不是单纯的思想整顿,是为了挽救人而不是为了处理人,克服、消除了模糊认识和厌烦情绪,从而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了排查、治理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二、通过自查剖析,使我明确了“三项排查”、“三个专项治理”中自身暴露需要解决的问题。

“三项排查”、“三个专项治理”专项活动是一场及时雨,体现了上级公安机关对广大民警的关怀和爱护,我本着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改什么问题的原则,根据“三项排查”和“三个专项治理”列举的几个问题,结合岗位特点、联系自身实际,通过自查,使我认识到自己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上级要求,本职工作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具体表现在:

1、有时存在特权思想、特权作风,以执法者自居,对在押人员的态度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转变,重管理轻教育,服务意识不够。

2、服从大局意识不强,有时不能够正确处理单位、集体和个人之间的关系,缺少一种“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计较个人得失较多。

3、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不能严格要求自己,自身表率作用不明显,还缺乏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4、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扬得还不够,有时滋长了攀比思想,不能艰苦细致的做好工作,贪图安逸。

三、通过自纠整改,使我明确了今后自身努力的方向和工作的目标。

1、爱岗敬业,立足本职作奉献。警察的岗位、职责决定了从警人员必须要爱岗敬业,挚爱自己的特殊工作岗位,只有对警察这一特殊职业心怀崇敬。珍惜岗位来之不易,不亏对党和组织多年的培养,才能在这特殊而光荣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实际自己人生价值。

2、顾全大局、文明守纪。公安部“五条禁令”、市局《人民警察违反公安纪律处理规定》,并不是为难我们,而是保护了我们,只有服从全局需要,服从上级命令,服从规章制度,才能真正做到顾全大局、文明守纪。

3、严格解剖自己,认真查找不足。经常检查自己的言行,从执法不公,执法不严,以管人者自居等方面重点剖析,以真正找准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彻底加以整改。

4、严格管束自己,模范遵章守法。要时刻牢记公安部的“五条禁令”等高压线,真正做到入脑、入耳、入心,以锤炼自己,争做称职的人民警察。

5、严格公开自己,自觉接受监督。要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积极参加党的生活,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