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党建组织方案

时间:2022-12-31 09:31:24

工信委党建组织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自身建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开创党建、组织工作新局面而努力。

二、工作任务

1、抓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党委要着力把所属各党支部打造成学习型党组织,带领和指导各党支部认真抓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其他政治理论的学习。抓好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和作风教育,增强党员意识,执政意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认真贯彻落实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和《加强和改进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意见》,贯彻落实好县委制定的干部教育培训年度工作计划,五年工作规划。安排组织好本系统各级干部参加县委组织部组织的围绕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突出决战“三区”能力、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培训等一系列培训活动。督促干部坚持网络在线学习,以及提高自身素质的各种学习。通过开展和参与各种学习与培训,确保本系统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有较大幅度提高,综合素质有大幅度提升,应对处理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为做好各项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2、抓队伍建设,促进干部作风的根本转变。党委要切实抓好各级党政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开展对各级班子民主集中制教育,建立健全领导班子运行和议事决策机制,贯彻落实好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坚持班子内部谈心,经常性沟通制度,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形成领导班子团结协作,高效运转,能及时发现解决自身问题与矛盾的工作机制和管理机制。

教育引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完善干部联系群众制度,组织干部下基层帮扶、走访,使干部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结合“三大”主题教育活动,切实落实“作风整治年”工作要求,集中整治工作作风上的庸、懒、散问题,领导作风上的假、浮、蛮问题,为政不廉的私、奢、贪问题,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协助县委、组织部门做好对干部的考核评价工作,选拨任用工作。为本系统的干部考察、选拔、使用当好参谋,对那些思想理论水平较高、大局意识强,特别是在关键时刻经得住考验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干部,要大胆向组织部门推荐提拔任用。落实和完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健全干部经常性管理机制。落实好老干部政策,做好对老干部的服务和管理工作,推进离退休干部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

3、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组织各党支部作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准备工作,积极宣传好党的十七大以来全县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的新成绩、新经验,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真正使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武装思想,指导工作。

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推动中心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服务人民群众中创先争优。扎实做好党员“先锋创绩”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在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中当先锋、展风采、创先进。积极响应县委提出的继续深化“三民”活动,开展“民情家访”、“帮困扶贫”的号召,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来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先争优的满意度。

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建立健全党组织工作制度,开展“”,民主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好本系统被定级为“较差”党支部的整改等基础性工作。积极稳妥发展新党员,主要在企业的优秀职工、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中发展新党员,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为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加大对党员学习、工作、生活的关心和服务积极创造条件。做好对困难党员的帮扶,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关心流动党员,本系统各级党组织对流动党员提出的学习、工作、生活等要求要给予大力扶持和帮助,推动党建工作上水平。

健全和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研究制定党建工作责任制量化,考评标准和办法,建立主要领导新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办法。

三、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实施方案,部署好工作,安排专人分管和从事党建、组织工作的人员,落实好工作责任,使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安排。

2、动员干部职工创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并学好会议文件,领会精神,用十八精神武装头脑,促动工作。

3、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大家在思想上、政治上自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4、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职,确保工作到位、管理到位、责任到位,以工作成绩体现自身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