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战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19 10:14:40

弘扬抗战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对于现在处于和平时期的我们,对于正在纪念抗战胜利的我们,要做到前事不忘、痛定思痛、奋勇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为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加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更好地推进我区旅游业的发展,我局局长在本周的部门例会上再一次组织大家学习了“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要求全局所有党员干部职工要铭记历史,向我们的抗战先辈们学习,爱祖国、爱人民、不怕困难、不怕敌人、坚决斗争、勇敢前进。当下我们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对照检查工作、学习,狠抓旅游工作。

一是严以修身,加强自己的修养,坚定信念,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我区的旅游业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有许多困难在等着我们,我们要相信自己,坚定能把我区旅游工作做好、旅游业做大做强的信念,同时我们要加强自己的旅游专业知识学习,以专业的角度开展和要求自己的工作。二是严以用权,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旅游业发展囊括了食、住、行、游、购、娱六个方面,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搞特权、以权谋私。三是严以律己、遵纪守法、为政清廉、勤于自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不得作出违纪违法行为,凡事多做自我反省。在平时的旅游工作中还要多回头看看,认真总结。四是谋事要实。我们要帮助旅游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建立起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积极组织我区涉旅企业与单位外出踩点踩线,为市民提供更新更好的旅游线路与产品;借助旅游优惠政策,在旅游招徕、旅游宣传、智慧旅游建设、扶贫旅游开发等方面加大扶持奖励力度,为下一轮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和契机。此外,在工作中,我们要使我们的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五是创业要实,要脚踏实地、敢于担当责任,直面矛盾。旅游业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从起步到发展再到成熟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期间也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我们作为旅游工作者要有迎难而上的魄力和承担责任的勇气。六是做人要实,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虽然“抗日战争”的硝烟已远去,但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不朽!我局将缅怀历史、弘扬先辈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把我区旅游业建成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