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创优活动交流

时间:2022-09-28 04:22:00

党支部创优活动交流

车间党支部高度重视公司创先争优主题活动精神,结合车间实际情况,开展以“创建先进车间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活动内容,“比学赶帮超”活动为主题,围绕“车间安全、平稳、高效、节能、清洁环保生产经营”这一中心的创先争优活动。在第一阶段的宣传发动工作中,使每个党员切实领会到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基本内容和要求,活动方式以及活动的组织领导措施等,以确保各项活动内容扎实推进。

落实领导责任,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作为党支部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创先争优活动已被摆在支部工作的突出位置。车间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和车间主任为组长的活动小组,小组成员覆盖面广,有车间技术人员、基层党员同志、工会主席和团支部书记,把工会和团支部纳入到活动中来,以党支部和党员的“创先争优”带动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争创先进集体、争当先进个人活动,以点带面,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带头作用,使活动能够融入到群众中来。同时在车间内部调整组织机构,重新划分党小组,尽量将一个班的同志组合到一块,便于集体学习。

宣传发动、督促保持

利用6月份召开的支委会和党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分公司党委22号文件精神,使每个党员充分理解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目的意义,明确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和过程,积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切实将文件精神的学习抓到实处,解决开会读读文件会后不闻不问的问题。将有关文件精神以书面下发各党小组,会后小组内部继续学习。

结合车间实际和党员所在岗位实际,支部就落实“五个好”,党员就落实“五带头”,提出具体打算,以书面形式上宣传栏向群众公布,公开做出承诺,接受群众监督。为保证活动长期并持续进行下去,支部决定一是利用经常性检查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并了解活动进展;二是定期组织群众职工进行评议,将活动情况向群众通报并听取群众意见。

树立榜样学习事迹

每月召开支委会和党小组长会议,定期召开党员大会,通报活动情况,总结交流活动经验,将了解发现到的党员创先争优的好做法,及时加以推广,树立典型,提供“样板”,引导活动深入开展。结合先进,学习身边的优秀党员,将近几年来的优秀党员事迹以书面形式张贴于各操作室的宣传栏处,督促党员同志们学先进,比先进,争当先进。

车间党支部将创先争优活动与“领导干部思想作风提升年”、“四强四优”、“学习型党组织创建”等主题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规范各项管理,健全各项制度,实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企业和谐,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