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七五普法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27 04:09:06

供销社七五普法自查报告

根据县司法局《关于2018年“七五”普法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的通知,文件要求,我社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现将县供销社2018年“七五普法”工作自查报告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七五”普法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社普法工作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更好地发挥法治在供销改革发展中的引领、规范、推动和保障作用。

(一)深入学习宣传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我社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列入党支部学习内容,深入学习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精神实质,真正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社党支部每月学习不少于2次,强化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发挥了普法工作的引领和规范作用。

(二)突出学习宣传宪法。我社把学习宣传宪法摆在首要位置,全社干部职工入手一册《宪法修正案》,并采取集中学习、自学,全文学习、专题学习的方法,深入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同时,在每年的“12.4”国家宪法日期间,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树立宪法权威,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

(三)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按照“七五”普法要求,我社重点宣传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社会的若干准则》等各项党内法规,全社党员认真撰写了学习笔记,参加了相关知识答题等活动。通过学习,争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四)加强反腐倡廉法制宣传教育。以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为重点,加强公务员法、行政监察法和廉政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党纪条规的宣传教育,坚持反腐倡廉法制宣传教育与政治理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基地的作用,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意识,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我社成立了“七五”普法领导小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普法领导小组,设立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普法工作汇报。形成分级管理、分级负责,上下协调、紧密配合的组织领导体系和考核体系,切实加强供销普法工作。

(二)建立考核机制,确保规划落实。我社建立了“七五”普法工作考核机制,对普法工作进行阶段性检查和专项督查,把普法工作作为评选先进单位和个人的主要条件。

(三)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我社制定了“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实施方案”和“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意见”,完善了领导干部讲座制度、学习制度、法制知识考试考核和培训制度、领导干部学法档案管理制度等,形成较为完善的普法工作长效机制,促进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