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解三促阶段性述职报告

时间:2022-08-11 10:10:46

三解三促阶段性述职报告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来到镇村,任村“第一书记”。自今年2月份以来,我深入基层切实履行职责不推诿,积极帮助谋划求发展,密切联系当地干群齐努力,取得良好的成效。现就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出勤情况

我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三解三促”活动实施意见的要求,制订详细的工作计划,确保每周驻村不少于半天,每月驻村工作时间不少于两天。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计划到村工作,至少提前一天与村书记联系,协调更改到其他合适的时间,保证出勤时间。

二、工作开展情况

任村“第一书记”以来,我团结带领广大干群,深入开展“六大主题”活动,化解社会矛盾,整治村容村貌,夯实基层基础,与基层干部群众广泛交流交心,“听民声、解民优”,推动科学发展,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十八大宣讲进乡村。切实履行十八大宣讲职责,将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共悬挂横幅16条,发放惠农富农政策宣传材料3000余份。组织干群宣讲会两次,把十八大精神和农民生产生活实际结合起来讲,把小康社会远景目标和群众生活的近期变化对比起来讲,让十八大精神入耳入脑,深入人心。并注重宣讲效果转化,针对驻村发展实际,帮助制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等规划,增强了党员群众发展的信心。

清洁家园、美化乡村。我将清洁家园、美化乡村任务列为任职村年度实事,按序时进度做好“六整治”、“六提升”工作,带领后方机关单位干部30多人集中2次帮助村开展环境整治,提供支持资金1000多元。前后用两个月时间全面清理包挂村环境,对村两条主干道两侧进行清理、绿化、美化,动员全村群众对房前屋后的垃圾、污水做了整治,确保包挂村生活垃圾无乱堆乱放,村级河道、坑塘等水体干净卫生,达到了“第一书记任职在哪里,美好乡村就建设到哪里”的要求。

开展“双强双提升”活动。全程参与村党支部换届工作,指导选优配强村党组织班子,组织和引导村党组织提高工作标准,创新活动方式,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积极引导全村发展高效农业,发展多元经济,努力增加集体收入。认真落实和推进村“四有一则”建设,加强对村级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和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的帮扶。

开展“帮扶奔小康”活动。立足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落实“一切为群众工作”理念,本单位在职科级干部和驻村干部结对帮扶低收入农户36户,3名党员与其中3户结成亲戚。每位党员干部思想上自觉自愿、行动上热情洋溢,定期或不定期走访58人次,给予扶持资金3000多元。结合部门优势,积极开展送就业信息下乡、送免费培训下乡、送就业岗位下乡活动,帮助包挂村落实富民强村项目,着力增强包挂村和贫困农户自我发展能力。

开展“助三农、促增收”活动。在“三夏”期间,作为“第一书记”,我带领人保局干部职工奔赴村,通过调农机、送农资等方式帮助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困难家庭顺利完成收种,确保夏粮归仓。在夏收期间,积极组织人员驻村深入田间地头参与秸秆禁烧工作,确保村“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帮助村发展主导产业,细化发展措施,加快推进农民增收步伐。支持资金8万元,给大杨电灌站添置变电器一台,对其他相关设施进行了修葺,为此新增灌溉优质水稻1000多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