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反映问题办理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05 04:43:00

热线反映问题办理情况报告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市长热线的批办件已收悉,制氧机厂戴某反映,妙智集镇移民点/居民点建房距离其厂宿舍太近,影响居民光线一事,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曾多次协调处理此事。现将妙智集镇移民点/居民点建设过程以及协调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年,根据省政府统一部署,开始实施省第三期移民建镇工程,我们将移民建镇中心村选址在妙智社区4组和9组,作了详细的总体规划,规划面积41000平方米。山区政府批准同意了妙智中心村规划方案(府字号文件)。当时,移民建镇中心村只需县级人民政府批准即可。为进一步加快集镇建设步伐,配合支持市、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安置好拆迁户,以及减少土地、人力、财力的浪费,我们将妙智移民建设中心村建设同集镇居民点建设结合起来,统一规划、统一实施。年6月市政府批准同意将此处作为妙智居民点规划选址,面积100亩(厅抄字[]3号文件)。为此,我们按要求重新作了建设规划,建设规划方案正在报批中。

今年4月底,制氧机厂少数职工就将这一问题反映到市、区有关部门,市规划局、执法局多次派人来我镇调查处理此事。妙智移民点/居民点靠江氧厂宿舍一排房屋,已建成6家,房屋高度为11.2米,已建6家房屋离其宿舍最窄处9.1米,最宽处9.9米,房屋高度与间距比平均达到1:0.92,基本上符合规范要求。市规划局和执法局的处理意见是,由于江氧厂职工反映这一问题,靠江氧厂宿舍前一排房屋在此问题未协调处理好之前不得再建,妙智移民点/居民点未完善的手续必须尽快办理。我们严格遵守了市规划局、市执法局的处理意见,这一排未动工房屋一律没有再建,并积极完善妙智移民点/居民点规划,用地等相关手续。

江氧厂少数职工反复反映此事,其主要目的就是不希望在其宿舍前建房。为协调周边关系,妥善处理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我们将在手续完善后的建房中,充分考虑他们的意见,保证达到间距比和采光要求。同时,也恳请市、区有关部门从妙智移民点/居民点建设的实际情况出发,作出妥善处理,使此事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