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时间:2022-01-28 10:31:37

疫情防控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疫情防控胡紧急通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整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整改情况

一是组织在家值班人员对进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疫情防控胡紧急通知》学习,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对检查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全面掌握清楚外出过节人员活动轨迹,对不如实报告自身活动轨迹的人员而引发疫情的,严肃追究责任。二是做好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督导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做好工作,加大转运频次,优先处置涉疫情医疗废物,做到日产日清。三是主动对接城管、住建、卫健部门做好社会零散防护废弃物的处置监管,在城区各小区、街道、企事业单位设置了有害垃圾桶,宣传引导群众定点投放,对废弃口罩统一收集消毒。四是深入各医疗机构、医废处置单位,现场督促检查,指导科学收集、贮存和有效处置,确保环境安全。

二、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发挥协同作战优势,加大对疫情医疗废物和含传染病病原体的危险废物处置工作的监督管理力度,对涉嫌犯罪的依法严厉打击,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